羅馬書 12:16 不要自高自大

1 view

BCBSR Update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不要自高自大

羅馬書 12: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為聰明。

衡量人的高傲的一個方法就是看與他交往的人。你限制自己與什麼樣的人交往呢?是的,我們的確應有限制。比如聖經教我們說:“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箴言 22:24】還有,“義人引導他的鄰舍﹔惡人的道叫人失迷。”【箴言 12:26】但如果你與人交往的條件是以所擁有的財富或社會地位為基礎的,那麼你就是自高自大的。耶穌主要與地位卑微的人來往。而且,“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哥林多前書 1:27】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臟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坐在我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雅各書 2:1-4】

但實際上在早期教會裏,與人交往中存在的最重要的問題在于猶太人對外邦人的偏見,大多數使徒都存有這種偏見。神甚至不得不給彼得一個異像才能讓他去一個外邦人的家,與他分享福音,盡管主已經命令他去給萬民傳道。你有沒有什麼偏見影響你的事奉呢?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