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12:17 行義

1 view

BCBSR Update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行義

羅馬書 12: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關于伸冤經上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 12:19】“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箴言 20:22】“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得前書 3:9】還有,“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帖撒羅尼迦前書 5:15】注意這個教訓被一再重復。

義人就是一個由義的原則所管轄的人,因為事情是義的就去做。除此之外,我們必須當心避免惡的外貌,即使我們沒有行惡的意愿。因此,比如保羅在管理捐款時就很當心。“這就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銀很多,就挑我們的不是。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哥林多後書 8:20-21】“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箴言 10:9】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