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12:9 神的愛,神的恨

1 view

BCBSR Update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神的愛,神的恨

羅馬書 12:9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愛必須真誠。與此相反,有些人愛是為了他們能夠從中得到什麼,而不是為別人的益處。“我愛你”所表達的往往不是保羅在此所指的。而“我愛你”的意思往往是你讓我感覺好,因此當我在你身邊不再感覺好的時候,我就不再愛你了。或者這句話就像有魔力的咒語一樣,可以被用來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雖然世界依賴這種空洞的辭令,但約翰寫到:“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 3:18】基督徒的愛是用善行表達出來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 5:8】因此對耶穌的愛也是以善行表達出來的:“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約翰福音 14:21a】耶穌問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喂養我的羊。’”【約翰福音 21:17b】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從心裏”有古卷作“從清潔的心”)。”【彼得前書 1:22】

人們往往有另一個錯誤概念,認為恨與愛是互不相容的。但事實上神即恨且愛。這兩者并非互不相容。如果人沒有像神那樣的對惡的恨,就不可能有像神那樣的愛。注意到在神顯明的愛裏,他沒有在他對罪的恨上讓步:“他為我們舍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提多書 2:14】盡管神愛人,他還是將給大部分定罪,以滿足他的公義和聖潔。“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神。惡人不能與你同居。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惡的。說謊言的,你必滅絕。好流人血弄詭詐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詩篇 5:4-6】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并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箴言 8:13】“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詩篇 97:10a】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