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12:1 屬靈的敬拜

BCBSR Update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屬靈的敬拜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聖經裏另外沒有任何一章例數了這麼多關于基督徒生活的特徵。這是整個新約裏最集中地講關于把信付之于應用的一章。但你將注意到這一章最主要是把注意力放在態度上,而不是條例上。

至于第一個關于敬拜的主題,屬靈的敬拜遠不止于唱唱聖歌。屬靈的敬拜包括所有你作為一個基督徒為事奉主所做的事。特別地,他說到你的“身體”,我推斷首先他說的不是教會作為一個整體。因為當聖經在說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時通常強調單數,(“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羅馬書 12:5a】還有,“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以弗所書 4:4a】)但保羅在這裏“身體”使用的是復數。在這裏,保羅指的是每個基督徒肉身的身體。也就是說,屬靈的敬拜就是行出你的信來。我們蒙召來到一個事奉的生命裏。因為,“并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 5:15】

在律法之下,并不是任何祭都能蒙神悅納。獻為祭的羊必須是頭生的、公的、沒有殘疾,類似地,這意味著不是我們所做出的任何犧牲都是神所喜悅的。質量很重要。態度也很重要。耶穌說:“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馬太福音 10:42】但如果我們給一杯不冷不熱的水,耶穌說:“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示錄 3:16】你給主提供的是什麼質量的事奉呢?除此之外,還有事奉的數量。“‘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哥林多後書 9: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希伯來書 13:16】)你是不是用不必要的事來填滿你的生活,以給你不事奉找借口呢?“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摩太後書 2:4】

我禱告,“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歌羅西書 1:10】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