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7.01 陳文成最後的一夜

alle...@timebyte.com

Jul 1, 2024, 8:42:42 AM (4 days ago) Jul 1
to BATA

今天(7/1)上午,我帶素貞回羅斯福路整理行裝,

中午左右,弟弟文華請假來看我。

兄弟兩人一起到出入境管理局打聽出境證的事。

可是問不出結果。

只好再到旁邊的警總的會客室去問。

到了警總,他們每個人用的都是代號,

叫什麼【強恕人】的,

問來問去,每個【強】先生都推來推去。

(後來跟二姐說,二姐說,是不是整間都是【強盜】?!)

我很著急,因為我買的是來回機票,馬上就到期。

而且,在美國還有個統計學術會議,

要代表學校參加,必須趕快回去準備資料。

時間已經很急迫了,他們卻只是擺擺手說,

放心,來得及的。

後來,再回到出入境管理局。

辦事員告訴我們,

明天早上八點會通知,再來拿出境證。

離開博愛路之後,兄弟二人往青年公園散心。

我最疼這個小弟弟,臨別之前,

還有一堆鼓勵的話要說。

一直到下午,我要回羅斯福路,分手時,

我對弟弟說,

告訴爸爸不要擔心,不會有什麼事的。

誰也不知道,弟弟再也看不到最疼愛他的哥哥了。

1981.07.01

最後一夜

2016.07.02 18:30

35週年追思晚會 @ 台大 陳文成廣場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image001.png
image002.pn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