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擴權賺大錢 by 劉重義

Ted Lau

Jun 30, 2024, 2:39:14 PM (4 days ago) Jun 30
立委擴權賺大錢

聽講黃國昌有可能是第一個,要動用立法院在626所通過,要亂台灣的所謂「國會改革」法案,來處罰現在假支那民國的農業部長陳駿季

聽童文薰在同溫層節目講了,咱自己若用心去瞭解和判斷其中亂七八糟的問題,應該著會當確定:國會改革是出自赤藍親支共立委和台籍走狗立委,要亂台灣的邪惡動機。在台灣社會,出自民族對立的意識形態的擾亂行徑,著是一種民族鬥爭的形式。

黃國昌在627質詢陳駿季有關「超思進口蛋」問題,要求陳駿季交出農業部關於此案的完整調查報告。陳駿季回答講,此案已經移送檢調偵查,基於偵查無公開,已經送檢調的報告無法度交予黃國昌,目前交予的無包括送檢調的部分。若注意聽黃國昌這場超思案質詢,伊確實若像呣甘願呣甘願,總是並無恐嚇要動用「調查權」,逼陳駿季交出完整的報告。

照新聞報導,黃國昌在隔日表示,民眾黨團會提案成立調查委員會,針對「鏡電視案」」及「綠能光電案」啟動調查。不如過,伊有表示,若支那黨提案成立調查追查「超思雞蛋案」,民眾黨團會支持。

在此,咱已經看出二個亂台灣的問題:

1.  若支那黨在立法院照童文薰所主張的觀點,真正動用所謂「調查權」陳駿季交出完整報告,安呢陳駿季是著遵守「偵查無公開」或是尊重「立法院調查權」?如果立委真正需要完整報告,真簡單自然的常識,呣是立委自己直接去徦檢察官討資料嗎?竟然想要威風凜凜用「連續罰」恐嚇夾在中間的官員。

2. 行政上有嫌疑的案,理論上檢調著會當查,檢調若呣查,照陳師孟教授623發表在「上報」的《監察院為什麼「顧人怨」?》所講的,嘛還有監察院會調查,究竟立委入來插股是想要賺哆一條?調查權法條上有明確訂「插股調查」的程序和分紅利的規則嗎?

網路上有一堆無頭無腦的言論講,立委若無入來調查,行政官員攏官官相護。這寡草包仔安怎無想著,立委若用意識型態調查,呣是仝款王八蛋嗎?在無正常的假支那民國體制下的台灣社會,通人知「錢能當買權,權能當賺閣較濟錢」。講予白,做官的幾乎攏在想安怎擴權,來增加賺錢的機會和額度。台灣社會呣是已經風聲,有支那黨立委要調台積電的商業機密嗎?這種腐敗墮落無正常的社會,正正因為台灣民族主義宣示,台灣人要建立民主自由、公平合理的優質獨立國家,才會有邱義仁萬世臭名的名言:這個年代還在講台獨的是肖人。

何況,彼寡贊成「國會擴權」的17個「賣國賊」立委,攏是在4月先去探支共面色,捧「我們習近平」的LP,轉來聲援「改革騙局」,呣是嗎?台灣俗語講:食人飯,聽人問。習近平助怹擴權賺大錢,回扣是啥?用腳頭窩想嘛知。以上17個「賣國賊」加上大草包韓國瑜,應該攏抓去立法院群賢樓頭前,公開處鞭刑,逐個攏拍尻川50大板!

stephen...@gmail.com

Jun 30, 2024, 6:44:07 PM (4 days ago) Jun 30
to Ted Lau, bay-area-taiw...@googlegroups.com

「國會改革」

法案

擾亂行徑

著是

民族鬥爭的形式

--
This is the Bay Area Taiwanese American E-Mail Group. Our main objective is to provide open communication channel for the Taiwanese American community, let the Taiwan Spirit grow and pass down to the future.
---

Taitzer Wang

Jun 30, 2024, 8:44:05 PM (4 days ago) Jun 30
to Lau Ted, BATA

Hi Ted,

請你給文中標紅所述的網路連結 URL。PO 文附上作者已知的網路連結,可以替所有讀者節省很多時間,幫助提高閱讀理解與興趣,作者功德無量。

沒有這些先入理解,你 PO 文的最後四段話,我讀不清楚你在說什麼。

多謝 🙏。

泰澤 6/30

Ted Lau

Jun 30, 2024, 11:10:06 PM (4 days ago) Jun 30
to Taitzer Wang, BATA

Taitzer,

呣通食老變貧惰啦!去「同文薰同溫層」,另外google「黃國昌質詢陳駿季超思進口蛋」,你著看著一大堆啦!

....Ted

Taitzer Wang

Jul 1, 2024, 7:14:37 AM (4 days ago) Jul 1
to Lau Ted, BATA
Ted,

你少年人乾乾 (kan-ta:【註】見信末)為了家己 (ka-ki) 自滿自足,我真懷疑你現此時「慌不擇路,饑不擇食」所以黑白寫的「漢字台文」,有幾個人「看」有,擱 (koh)「讀」有?你「用心自爽」,不關心讀者的 (e)「貧惰 (pin-toaN)」,才是 (chiah-si) 真貧惰 — 你講對啊不 (m) 對啊!

目前世間的通病,淪落到已經會使 (e-sai) 用台、美二個 (nng-e) 前總統「做賊喝 (hoah) 掠 (liah) 賊」來比喻說明 — 就是,作者家治 (ka-ti)「貧惰 (pin-toaN)」,煞賴 (soah loa) 講讀者「貧惰」— 真是「世風日下人心『貧惰』」!!!

人心「貧惰 (pin-toaN)」,上蓋(siong-kai)可怕。作者公開寫作,愛對「讀者」負責;「作者」不管老少,攏昧使 (long boe-sai)「貧惰 (pin-toaN)」 — 你講對啊不 (m) 對啊!

【註】:乾乾 (kan-ta / gan-da),相當於日本人「漢字採用準則」的「『乾』音讀:台語 kan / gan」和「『乾』訓讀(地方原語音):台語 ta / da 」。

泰澤 7/1

Ted Lau

Jul 1, 2024, 9:24:51 AM (4 days ago) Jul 1
to Taitzer Wang, BATA

Taitzer,

語言受外來統治勢力壓迫的民族,在恢復或爭著國家獨立進前,大概攏會經過一段母語強強被消滅的階段,當這種處境的民族開始警覺危機,著會有少年人開始學講、寫自己的母語,會連帶帶動走尋自己的民族文化,嘿攏是民族復興的兆頭,會帶動民族主義的覺醒和振作。

台灣社會大概自三冬前開始有明顯的語言復興現象,因為安呢,我嘛開始寫台灣話文。

我相信台灣字的標準化,一定著等台灣獨立後才可能有效推動。目前我鼓舞大家學寫、讀台灣話,哆一字較好、較正確、音較準,互相參考著好,呣通堅持別人著接受自己的用字和讀法。

我寫的台灣話,在長老教會做台語禮拜的人,應該無困難讀有。若哆幾句讀無,來問我,我會想辦法講清楚。你老兄講全文後四大段攏看無,若安呢,差尚濟啦,我較無認為有時間和你舞清楚。失禮啦!

…..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