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过程中的一些体会总结

nasa

to axure(PM/UE/UI/UCD)
平时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发现一些有趣的或者可以总结成点的东西,写下来,给自己提个醒,也看看别人的想法。

1、设计一款产品的时候,想明白核心功能,迅速上线,接受用户检验,有关辅助的功能可以稍后优化或者添加。

2、不要轻易的为产品添加一个新的功能,除非这个功能很迫切,或者是大部分人需要的。

3、多不如少,少不如精,这与第一条有点类似,但有利于在做头脑风暴的时候放弃一些不需要的功能。

4、如果你的产品不够强大,那么一定要想办法开放产品,与强大的产品联手。

5、一定要搞清楚一个产品中关系起到的作用和来源是什么,弱链接和强链接所反映出来的产品形态和模式均不一样,另外产生关系的成本也要与强若链接匹
配。

6、游戏是最容易产生流量的,但同时也需要巨大的投入和消耗,超过其他任何产品。

7、通常在动手做原型之前,最好用MMP(思维导图)与你的领导及同事划定产品的边界及功能点,让头脑风暴可以集中在相对的点上面讨论。

8、在产品设计各个环节中,每个环节都不应该在此环节提交给下个环节时终止工作,而需要再跟进一成,因为一款优秀的产品应该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不断的再优
化,直到上线,当然应控制边界。

9、产品设计师的工作不是自己成为小强,而是激发身边的人一起成为小强。当然产品经理往往是抛砖的人。

10、产品设计师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关注互联网新闻,时时关注行业动态变化。

if ifpai

to ax...@googlegroups.com
厉害,学习了!

2009/12/15 nasa <cmcc...@gmail.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axure(PM/UE/UI/UCD)”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ax...@googlegroups.com

张伟伟

to ax...@googlegroups.com
严重赞同~感同身受!
第七条很多都被我们忽略了,其实风暴时也非常需要系统的记录和总结。

大脸

to ax...@googlegroups.com
我插个题外话,管理员能够去掉邮件标题里面自动出现的数字吗? 如

【AXURE:158】

这样在gmail当中同一主题的邮件无法形成会话,太难处理了..而且不知道从何看起邮件.

麻烦管理员帮帮忙..

nasa

to ax...@googlegroups.com
是要取消邮件递送服务吗?还是想集合成一封?

大脸

to ax...@googlegroups.com
总之请去掉数字,让Group内的邮件讨论能够集合成为一封邮件.

如最近大家在讨论的  产品设计过程中的一些体会总结

大家的回复有10多个,这样就直接导致我Gmail出现10多封未读邮件,而且也很难查询上下回复的关系.

希望能够把这个数字去掉,让同一主题邮件能够合并成为一封会话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