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提高与项目经理和开发人员的沟通效率?

陈浩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用AXURE也有一段时间了,基本交互动作都可以做出来,但经常发现在做完设计后,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交付给项目经理和开发人员查看时,他们很难发现我设计上的一些交互效果,或者说不知道哪些地方有交互动作。

当然每次交付给他们后,我会开个会给大家演示下原型,但在开会前我都会先把原型的访问地址发给大家。但会议上很多人还是很多人不了解里面的动作,问其原因,他们不是没去点击那些交互动作,而是他们看到类似可以点击的地方,都去点击,但我设计时不可能把每个地方都做上动作,比如在做导航时,点击菜单后二级菜单弹出,那么我做一个效果就可以了,不可能每个菜单项上都去做效果,于是他们可能正在没有点到有交互动作的地方,于是就没有发现这个动作。当然我也会在一些地方进行注释,可似乎他们在查看原型时,没有认真去看这些注释。

所以在这里想向各位请教下,如何才能提高这种沟通效率,目前我采用的方法是用Rectangle拖到有交互动作的地方,讲其底色设为透明,边框设为橙色,有注释的还会进行注释,然后我会在原型的首页里添加一句话,告知当看到这个橙色边框时,去尝试点击。这个方法可能比较笨,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tommy wang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有同样的困惑,1是没人仔细看。2是有人看,但不知道细节在哪里?

周孟兆

to axure-rp-groups
你提的这个的确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也是不能回避的问题。就如在软件开发中的需求到软件设计、编码间的转换一样。
所以我们需要认识到这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不可能用什么银弹或一蹴而就的方法,只有针对自己公司的情况,设计更好的沟通机制和方式(如分块、分次、分组进行交流、反馈,同时形成权责制),这个管理和沟通成本必然是会比小团队高。

周孟兆
2009-11-26

发件人:陈浩
发送日期:2009-11-26 11:24:32
收件人:axure-rp-groups
抄送:
主题:[axure-rp-groups] 请教如何提高与项目经理和开发人员的沟通效率?

xxss

to Axure RP交流論壇
曾经尝试用axure 生成word需求文档,可以把所有的注释、交互动作都显示出来,但是遇到另外的问题:1.页面内容太多太大的话,编号太小,看不
清楚;2.即使编号可以看清楚,每个编号没有加名称的话,技术看那个表格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哪里是哪里,但是如果给每个有注释的内容都加名称......感觉
工作量真的太大了;结果就是,后来直接放弃了word
期待更好的沟通方式!

On 2009年11月26日, 上午11时33分, "周孟兆" <zhoumengz...@gmail.com> wrote:
> [...]

> 所以在这里想向各位请教下,如何才能提高这种沟通效率,目前我采用的方法是用Rectangle拖到有交互动作的地方,讲其底色设为透明,边框设为橙色,有注释-的还会进行注释,然后我会在原型的首页里添加一句话,告知当看到这个橙色边框时,去尝试点击。这个方法可能比较笨,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不眠蛙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1、原型与交互尽量做完整
2、原型评审,演示讲解确认
3、需求文档是不可缺少的,部分规则,要求,word文档是原型的补充与必须

2010/1/7 xxss <xxs...@gmail.com>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Axure RP交流論壇」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axure-r...@googlegroups.com

蚊子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1.开会沟通
2.在原型时必要的标示。(我一秀用加色的方式)
3.要点辅助说明

周孟兆

to axure-rp-groups
可以考虑多文档结合的方式,原理和WORD只是作介绍和演示说明,用于加强大家对其感性的理解和认识。
更重要的是要将这些内容都转化为实际需求,粒度越小越好,分类分层进行整理,并通过对该需求跟踪管理和解释实现有效的沟通。
需求管理的工具也有很多,最简单的莫过于直接用EXCEL进行管理,先实践摸索,再进行调整和优化,不一定一开始就要用什么大型需求管理流程和工具。
适合自己的、适时的才是最好的。

2010-01-07

周孟兆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有时候,有时与技术默契很好时,我会做交互做得高保真,很多时间无需任何说明,他们直接拿去就能顺利开发。只需作很少的沟通即可。
你们交付给技术的除了原型还有什么?

归去来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我一直用axure生成word的,貌似可以定义字体的
没有你的那些问题
其实细节说清楚不是什么坏事
需求不清楚
等开发做出来再改细节,更折腾
哪怕一个小细节

xxss

to Axure RP交流論壇
可能是我对axure生成word还不是很熟练,要多研究!
谢谢提醒!

On 1月7日, 下午5时46分, 归去来 <guiqul...@gmail.com> wrote:
> 我一直用axure生成word的,貌似可以定义字体的
> [...]

蚊子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用AX生成WORD我会不会有点乱?可读性不强。
因为做原型时很多时候不会完全按标准来做

[...]

流沙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AX生成需求文档是没有问题的,之前也做过相应的实践应用。小结下需要做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1、与需求、测试、开发人员就生成的Word文档模板达成一致
2、需求人员制作原型要求规范化(主要是对Annotations-AllFields的规范化要求)
3、需要有流程制度保证(确定AX在原型、需求、测试、开发环节的应用)

每个公司情况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的调整。

但有一个前提必须保证:Axure的应用在公司是比较普及的,领导比较认可的,才有可能实现原型—>需求文档—>测试、开发环节的应用
所以前期Axure在公司的推广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长期工作!

2010/1/8 蚊子 <865...@gmail.com>

--
www.uesand.com 流沙

不眠蛙

to axure-r...@googlegroups.com
呵,大家有没有可参考的原型?上传一下来参考?

我还没导出过WORD文档,发现直接导出的话,根本看不了。太细太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