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9SiX `探險台灣(典藏紀念版): 鳥居龍藏的台灣人類學之旅(台灣調查時代1) [PDF/EPub] Book by 鳥居龍藏

vansick...@gmail.com

to at3nmb...@googlegroups.com
Xv9SiX5UoD - Download and read 鳥居龍藏's book 探險台灣(典藏紀念版): 鳥居龍藏的台灣人類學之旅(台灣調查時代1) in PDF, EPub, Mobi, Kindle online. Free book 探險台灣(典藏紀念版): 鳥居龍藏的台灣人類學之旅(台灣調查時代1) by 鳥居龍藏.

Click to Continue

Synopsis: 認識台灣原住民族,不可不讀的人文經典鳥居龍藏──台灣最早的學術探險家「一百年前原創性的人類學論著,保存著台灣各族群的文化原型,切合台灣本土化的需要,也是台灣人的驕傲。」──楊南郡一八九六年的夏天,二十六歲的鳥居龍藏應東京帝國大學派遣,攜帶著沉重的攝影器材,隻身來到新歸日本版圖不到一年的台灣,進行人類學調查旅行。此後五年間接連四度來台調查,足跡遍布台灣本島及蘭嶼、綠島等地。在原住民的協助下,他不但攀登玉山,更橫越中央山脈,深入台灣蠻荒地區,為台灣原住民留下一幀幀影像寫真及一篇篇田野調查紀錄。本書為楊南郡先生從鳥居龍藏眾多的論文、講稿、書信中,選擇與台灣最相關也最精采部分譯註成書。徐如林(自然文學作家、知名古道探勘及登山學者)陳耀昌(醫師、台灣史小說作家)陳偉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孫大川(前監察院副院長、台大及政大台文所兼任副教授)夏曼.藍波安(海洋文學家)雪羊(知名登山部落客)蕭宇辰(「臺灣吧」、「故事 StoryStudio」共同創辦人)劉斌雄(人類學暨民族學家)李壬癸(中央研究院院士)劉益昌(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鳥居龍次郎(鳥居龍藏二公子)「我寫的書就是我的紀念物。」在楊南郡老師故世五週年時,遠流出版公司用「典藏紀念版」的方式再度出版這套書,讓楊南郡老師能夠繼續活在讀者的心中。──徐如林(自然文學作家、知名古道探勘及登山學者)楊老師的書代表了「台灣學」,不會因時間而褪色;就好像「楊南郡」三字,代表了「台灣魂」,將永遠長存在台灣人的心中。──陳耀昌(醫師、台灣史小說作家)楊南郡老師豐富的譯註……我認為這是原來文本以外的重要參考資料,也像是楊南郡老師與伊能嘉矩、鳥居龍藏、森丑之助的對話。──陳偉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感謝楊南郡先生,他用手、用腳翻譯、訂正、註釋、消化了調查時代所留下來的資產。……他用再踏查的堅實證據,告訴我們中央山脈並不是沉默不語的,台灣的文化和歷史也不是漢人的獨白!──孫大川(前監察院副院長、台大及政大台文所兼任副教授)楊南郡先生就像一位孤寂的航海家,在廣袤無邊際的太平洋海上牽著他的夫人徐如林女士,尋覓北極星照明的那座港澳登岸。沒有楊南郡先生用生命譜曲,【台灣調查時代】系列鉅著就不可能像宇宙上天空的眼睛,襯托出夜空深深的奧妙。──夏曼.藍波安(海洋文學家)楊南郡老師不僅賦予登山深邃的文化意涵,讓珍貴史料跨越語言藩籬重見天日,更讓後世得以跟著偉大學者們的踏查足跡,依循故道找回台灣的根與山岳的魂,開啟台灣文化的耀眼新章。──雪羊(知名登山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