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畫展-柯淑玲-心空對話

angelcat

to Arts 藝術論壇 - 加入後就可以收發訊息和群組互動
2007年12月,天使美術館以潑彩、潑墨藝術家柯淑玲的創作為主,推出特展「心空對話──柯淑玲時尚畫展」。展出內容多元,涵蓋藝術原創和藝術衍生運
用兩大部分,包括數十幅彩墨交融的藝術原創、編製影音效果的彩墨動畫,以及結合流行時尚的彩墨禮服和居家用品等等,讓藝術更生活化而親切動人。

傳奇一生.體悟心空對話

潑彩、潑墨藝術家柯淑玲的一生幾近傳奇,體驗過最貧窮的日子,仍積極面對生活,追求理想,甚至在她以為苦盡甘來的時候,又被宣告得到癌症,一路走來,可
謂波瀾重重。不過,柯淑玲並不因此屈服於命運,她潛心學佛,投入藝術世界,將對生命的感悟、體會、思考都融入創作。
「我喜歡美的東西。但和別人不同的,我所謂的美,除了用眼看之外,還要用心看,感受自然的空闊寬廣和自在包容。」柯淑玲以「心空對話」為題詮釋這次展出
作品,因為每幅畫中的色彩流動和難以預測的交融,都傳述著生命間的接觸與互動,是她秉持一顆真心在虛空自然中聆聽、觀照和學習的再現。

潑墨心經.藝與思的全新交融

過去潑彩、潑墨的畫法近於傳統書畫中的大寫意,真正敢放膽去潑的人不多,但柯淑玲就是其中一個。在「心空對話──柯淑玲時尚畫展」中,我們能清楚看見她
任色彩自在流動的作風,彩與墨交融著不相抵觸的繽紛燦爛,呈現一片和諧氛圍。(見附圖。)因此董夢梅教授讚其心靜能放,由內省自修而豪邁,潑出來的彩墨
氣勢飛揚,畫中自有大千世界。
此外,不同於過去的創作,柯淑玲在這次覽展中,還首次發表結合心經書法與潑彩、潑墨的作品。(見附圖。)「我的心告訴我應該這麼做,因此我就潑了。」柯
淑玲自信的說。她將講究心性修為的佛經書法,和表現任意率性的潑彩技巧放在一起,在清明沉靜之中透出熱情活潑,在個性喧鬧中又不失溫柔真摯,以東方的博
雅融和西方的狂野,極具藝術張力。

夢醒夢又醉.醉醒夢更真

在策畫「心空對話──柯淑玲時尚畫展」的同時,天使美術館也延續了「天使行動美術館」的理念,力求將藝術推廣到美術館的畫框之外。因此在天使團隊的努力
下,「心空對話」中的部分作品將搭配柯淑玲的揚琴彈奏,以數位影像方式呈現。流動的青、黃、紅、黑,柔軟彷彿有生命般輕鬆舒展,樂興之時,畫境如詩境,
令人幻夢沉醉,也為柯淑玲的人生醉夢作出最精彩的詮釋。

彩墨時尚.裁一段水雲作新裝

知名模特兒隋棠穿著出自藝術家柯淑玲、設計師黃淑琦筆下的藝術禮服優雅出場,舉手投足間似乎都舞動了天邊彩霞,輕靈飄動,把彩墨畫境的浪漫發揮到極致。
柯淑玲除潑彩、潑墨的原創藝術外,也與名設計師黃淑琦、名模隋棠合作,將藝術引入流行時尚,在「心空對話──柯淑玲時尚畫展」中,將一幅幅紙上彩墨幻變
為既具新穎創意又不失古典雅緻的禮服與生活用品,成功將原創的抽象藝術帶入人人皆能分享的藝術生活。

「心空對話──柯淑玲時尚畫展」是柯淑玲潑彩、潑墨創作的再提昇,就藝術家而言,相當具有代表性。且在靜態作品展示外,天使美術館亦同步將畫作製為動人
的影音短片,並與設計師黃淑琦、名模隋棠合作,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展期自2007年12月1日(Sat.)-12月30日(Sun.),天使美術
館誠摯邀請您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