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臺北文創龍馬市集11:00 OPEN;3/8,9敦南遠企城市春光市集報名即將額滿欲者從速!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ARTLIFETAIWAN

to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電子報

夥伴們說228的文宣好難寫
我給了個「自由」的方向
大家還是生不出來
但關於228、關於市集...
我倒是有一些感想 想分享給創作者們
希望大家能夠知道
在那開始的最初
這一切的一切
並不是現在所享受的理所當然
就像228的存在
並不僅是讓我們有假可放
開開心心過一天
而是在提醒我們
因為有那些過去
我們才有現在
而我們要知道歷史
才懂得珍惜和感恩

我們熱愛參與市集
熱愛與民眾分享我們的理念
分享我們的作品和一切
進而養活自己 創業實現理想
這一切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存在的
而是過去的前輩們爭取來的
電影公園、天母、紅樓、華山...
這些市集空間
累積了多少人的理想 心血 金錢 還有淚水
才有現在

在'05'06年之前...
「創意市集」四個字是不存在的
是因為一本載訪了英國各類街頭設計小店品牌集結成書的書名
順時應地 一炮而紅

在廣場舉辦藝文市集活動 在'05'06年之前...是不合法的
在公園或廣場空地聚集分享作品獲得報酬 曾經是會被以「道路公園管理條例公開場所不得現金交易」的法規被在地勢力惡意檢舉的
這樣的無奈與憤怒曾經上過藝文版頭條「創意市集向市長要地」
而各無資源的獨立策展人們 就這樣在那些年 逐地而居遊牧著

曾經在'07年跟現在的文化局長劉先生一起開過「青年文創高峰會議」的五個策展團體先驅
當年和目前分別是...
【學院】
北教大南海藝廊
過去的「牯嶺街書香市集」 現在「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https://www.facebook.com/gulingstreet
【獨立策展團體】
風靡一時引領市集風潮的Campo 現在的 Campobaghttp://www.campobag.com/ https://www.facebook.com/CAMPOBAG
【獨立策展團體】
詩筆獸的「吵年獸立春音樂藝術季」和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創辦「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現在的「台灣藝術市集協會」
【商業單位】
誠品一卡皮箱 現在的...你知道的誠品
streetvoice 中子文化 後來的簡單生活節、Simple Market 、 好,丘...等等

那些曾經付出的許許多多人 許許多多事 記載不完
而我有幸參與了歷史 僅能略數以上
希望有機會 把參與過的過去 說故事般地分享給大家
讓所有的創作者們
所有今天可以合法自由報名任何市集參加的攤友們
所有喜愛市集的民眾
所有努力辦理好市集的後輩
能更珍惜大家今天能享受的愉快

因為這些都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也不是僅止於講求業績的文創〝產業〞 分配資源 消耗預算
也不是那些掛羊頭賣狗肉分食文創大餅的假文創單位能複製

這一切都是這近十年來
我們的青春歲月...
即使起起落落
精神永在

228
紀錄真實歷史
享受自由
珍惜現在

meline yu

台灣藝術市集協會Art and Lifestyle Association of TAIWAN

如何支持:●每年一萬元 您可獲得台藝協blog、facebook、電子報20萬人次廣告曝光效益●每年兩萬元 您可獲得當月至頂曝光效益●每年三萬元 您可獲得當季至頂曝光效益●每年五萬元 您可獲得半年度至頂之曝光效益

捐款帳戶

‧戶名─台灣藝術市集協會‧行號─玉山銀行808東門分行‧帳號1193-940-001027

‧核准立案證號:內政部中華民國971227日台內社字第0980018740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