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程式

8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eric....@gmail.com

unread,
Apr 24, 2006, 2:29:23 AM4/24/06
to 聖陵上的星光
有什麼經驗就放這裡吧

eric....@gmail.com

unread,
Apr 24, 2006, 2:29:55 AM4/24/06
to 聖陵上的星光
我們常常很煩惱SQL
SERVER的Datetime欄位的處理,因為他包含了『年月日時分秒』,但通常我們都僅用到年月日,之前我經常將資料讀取到前端程式時才做處理,但其實SQL
Server 2000提供了很好用的函數DatePart(datepart,
date)。其中參數datepart有很多的預設數值,以下表格式參考onlin
help:

Datepart 縮寫
year yy, yyyy
quarter qq, q
month mm, m
dayofyear dy, y
day dd, d
week wk, ww
weekday dw
hour hh
minute mi, n
second ss, s
millisecond 微秒

在山裡在水裡的元氣地球人

unread,
May 14, 2006, 3:15:11 AM5/14/06
to 聖陵上的星光
這個主題.....真是冷冷清清!~~
 
我看我們裡頭只有eric對於寫程式比較熱衷吧...
至於我呢..........我是對用程式比較有興趣.....^^
 
現在給大家介紹一支小而美的程式...而且是免費的喔!
沒想到微軟還出了這個好用的小東東..
 
相信大家在很多婚禮裡頭都看的見把相片變成光碟吧
沒錯,我就是要介紹這支軟體,好用的ㄌㄟ..
雖然它沒法跟例如拍拍燒這種專業軟體相媲美...
但個人覺得基本功能它都有了...
 
可以串場,可以加入旁白,可以把多首歌加入背景音樂,可以自訂秒數...
可以設定輸出規格,看是要在電腦放還是要轉成VCD還是要轉DVD皆可...
轉出的相片還不會失真喔...
如果各位懂的編輯音樂的話,還可以自己把多首歌咪成一首當背景音樂喔。
 
這個軟體名稱叫Photo Story
3,有空可以去下載來試試玩玩...
檔案大小才3M多而已ㄌㄟ!!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xp/using/digitalphotography/photostory/default.mspx

在山裡在水裡的元氣地球人

unread,
May 31, 2006, 11:51:13 PM5/31/06
to 聖陵上的星光
消失在win xp的image view從出江湖....

windows 2000離大家越來越遙遠,win xp逐漸取而代之,
不過在windows xp內建的image view卻遠不及windows
2000來的好用。
 
至少WIN2K的KODAKIMG IMAGEVIEW可以將多個影像掃成一個TIF檔,
而不需要在去依靠要花錢的Adobe Acrobat這個軟體。
那麼該如何將WIN2K的KODAKIMG這支小程式移入WINXP裡頭ㄌㄟ,
請各位看官將下列文字存成BAT檔,然後在放入WIN2K的光碟,執行.BAT檔就行啦。

e:
cd \i386

pause

expand IMGADMIN.OC_ c:\Windows\System32\IMGADMIN.OCX
expand IMGCMN.DL_ c:\Windows\System32\IMGCMN.DLL
expand IMGEDIT.OC_ c:\Windows\System32\IMGEDIT.OCX
expand IMGSCAN.OC_ c:\Windows\System32\IMGSCAN.OCX
expand IMGSHL.DL_ c:\Windows\System32\IMGSHL.DLL
expand IMGTHUMB.OC_ c:\Windows\System32\IMGTHUMB.OCX
expand JPEG1X32.DL_ c:\Windows\System32\JPEG1X32.DLL
expand JPEG2X32.DL_ c:\Windows\System32\JPEG2X32.DLL
expand OIENG400.DL_ c:\Windows\System32\OIENG400.DLL
expand OIPRT400.DL_ c:\Windows\System32\OIPRT400.DLL
expand OISLB400.DL_ c:\Windows\System32\OISLB400.DLL
expand OISSQ400.DL_ c:\Windows\System32\OISSQ400.DLL
expand OITWA400.DL_ c:\Windows\System32\OITWA400.DLL
expand OIUI400.DL_ c:\Windows\System32\OIUI400.DLL
expand TIFFLT.DL_ c:\Windows\System32\TIFFLT.DLL
expand XIFFR3_0.DL_ c:\Windows\System32\XIFFR3_0.DLL


expand IMGHELP.HL_ c:\Windows\Help\IMGHELP.HLP
expand IMGMGT.CH_ c:\Windows\Help\IMGMGT.CHM
expand IMGMGT.HL_ c:\Windows\Help\IMGMGT.HLP
expand IMGTASKS.CH_ c:\Windows\Help\IMGTASKS.CHM
expand IMGVIEW.CH_ c:\Windows\Help\IMGVIEW.CHM

expand KODAKIMG.EX_ c:\Windows\KODAKIMG.EXE
expand KODAKPRV.EX_ c:\Windows\KODAKPRV.EXE

c:
cd \Windows\System32

regsvr32 IMGADMIN.OCX
regsvr32 IMGEDIT.OCX
regsvr32 IMGSCAN.OCX
regsvr32 IMGTHUMB.OCX

學過程式,應該知道e:就是指你放WIN2K光碟的位置。
這樣就OK啦,再說說一個小技巧,如果要把掃描的檔轉成PDF的話,
可以在安裝一個叫PDF
ReDirect免費的小軟體,利用這個小軟體就搞定啦。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wordprocessing/21816.html
這是那個軟體的下載點....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