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PyUG:56634] Re: Top post有理, Top post 无罪

1 view

Zoom.Quiet

to pyth...@googlegroups.com, ZPyUG~珠江三角区Py用户组, CPUG-华东南用户组, SPyUG~上海及长江三角区Py用户组, AHPyUG~安徽Py用户组, nc...@googlegroups.com
2008/6/26 limodou <lim...@gmail.com>:
> [...]
是也乎!工作中所有其它人都是top-posting 的,
但是,当所有人都得流感时,不意味着你也得强迫自个儿得个感冒和大家看起!
一个古老的礼节得以形成不是简单的几个人拍脑袋定下来的,
是同武术招式一样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不理解不习惯,不意味着这种约定是错误的...

> 规则被破坏有很多的原因,并不能就说规则不好,有许多反而是人的原因。如果说,邮件软件自动是bottom
> post,你会如何?那么你是被软件所引导还是有自已的主见呢?我想从许多人支持top post的理由可以看出:
>
> 1. 没有必要,认为前面的内容都清楚,所以没必要再看
> 2. 因为gmail或其它的客户端就是top post,gmail都这样,肯定没问题
> 3. 因为整个公司都这样,所以习惯了
>
> 对于1. 要知道对于经历了整个线索的是了解,但是你不打算考虑那些没有经历过整个线索的人吗?
明显这是对受众的猜测,你怎么肯定在讨论过程中,没有人忽然想起谁也相关而转发一把?
这种拉进来的人怎么看一堆没有关系的 top-posting 的?

> 对于2.
> 就象我说的,如果gmail改了你怎么办?象thunderbird客户端都是可以让你去设置的。并不是一成不变。gmail没做也许有它的原因,便是你怎么做应该是由你来决定的。

gmail 不是 e-mail 的唯一代表, google 也不是互联网本身..

> 对于3. 如果说已经习惯公司了,但是这里是邮件列表,有它自已的文化,如果说邮件列表强制的话你怎么办,打算尊守吗?

如果说习惯就是好的,不应该改变的,那女人裹小腿怎么给改了?!

> 其实许多理由都是外部存在的,但真正如何做还是取决于自已。

多体验,多用自个儿的头脑理解,不能人云亦云..

> 再次重申,top post可以用,但不推荐。

是也乎,楼主说的很对,只有变化才是不变的,
所以,勇敢的站出来传播更加合理的邮件习惯,才是
向靠谱,反脑残!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PE keeps evolving organizations which promoting people be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