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西安第三次技术交流 议题征集

Michael Chen

to agi...@googlegroups.com
6月了,进入夏天,我们本月的敏捷西安也要开始了。

按照反馈,我们将自己要分享的topic列在这里,大家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议题进行讨论。

PS. 最近论坛冷清了许多。天热了,应该更热情才对呀

--
Michael Chen
Blog: http://michael.nona.name

kongxx

to 敏捷西安
新人报道,什么时候活动呀!

> MSN: jzche...@hotmail.com

harrison.yao

to 敏捷西安
恩,确实应该组织一次活动了,我可以免费提供40人左右的网上会议的系统,可以视频、可以录音,可以共享文档,可以讨论,可以提问,这样大家可以有个实
时互动的环境,并将此次活动的情况做一个记录,以后新人加入了,可以直接看到当时的录像。

On 6月8日, 下午5时22分, "Michael Chen" <mechil...@gmail.com> wrote:

> MSN: jzche...@hotmail.com

Jeff Xiong

to agi...@googlegroups.com
首先要列出大家能分享什么主题,因为我们不是一个"老师 vs. 学生"的组合,每个人在这个用户组中都被期望分享自己的知识给其他人。

(不过我最近真的没有什么新主题了,呵呵)

--
Jeff Xiong
Software Journeyman - http://gigix.thoughtworkers.org

农夫

to 敏捷西安
把自己的和别人分享真的是一种很快乐的事情。
觉得自己还菜,需要更多锻炼。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没有范围的吗?
什么时候开始啊? 出差着 郁闷啊。。。
觉得这真不不错,不知道最近怎么访问的人少了,是不是这几天
西安下了小雨 ;-)

敏捷西安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GROUP,会一天一天
壮大起来,我相信会有更多乐于奉献,志同道合的人
参加进来。。。。。。

农夫

to 敏捷西安
能不能谈一些把复杂的业务进行高度抽象的话题
(不是指程序设计上的那个abstract抽象,是对问题的抽象),以
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场景但是问题比较复杂的情况。
我接触到银行业务和移动的业务感觉都非常复杂,但是这
两个场景不是大家都非常熟悉。

不知道大家对抽象这个话题感兴趣不,我自我感觉谈这个话题比较有难度。
不知道怎么开始,怎么样能把问题描述的简单易懂。。。。。
天啊。。。

Michael Chen

to agi...@googlegroups.com
需要讨论的话题,可以用FishBowl...这个话题涉及到一定的方法论和个人经验,恐怕不是那么容易讨论清楚

我最近在研究双向HTTP 流以及混合平台部署环境构建高性能web应用相关的东西,还不成熟,不过可以拿出来讨论讨论

--
Michael Chen
Blog: http://michael.nona.name

MSN: jzch...@hotmail.com

农夫

to 敏捷西安
web应用这块就比较好啊,就已经广泛了,看看大家对这
块有什么有什么心得。挺好的主题。
1,双向HTTP流(不明白哦)
2,混合平台部署提高性能
可把提高web应用性能为候选的一个主题了。

harrison.yao

to 敏捷西安
不知道大家对ROR开发出来的网站性能如何评价,我们如何搭建一个基于ROR的高性能、高可靠性(99.99%?)的部署环境?这个是我现在比较困惑的
问题,毕竟ROR虽然能够带来高效率的开发过程,但是如果目标系统不能高效率的运转,这样的目标系统毕竟商用的价值还是低了点。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对这
个问题做个分析讨论,以后有相关的项目,我们就可以根据情况来分析是否可以采用ROR的方法来进行项目的整体开发,使用ROR来作为技术框架。

另外,我可以提供免费的网络实时会议平台,大家出差或者在外地都无所谓啦!我也是西安人,但现在在杭州,很想家里的早餐吃些肉丸糊辣汤和腊牛肉夹馍,杭
州的早餐实在没啥吃的。对了,现在最想吃的就是回民的托托馍和烧饼,这里连烧饼都没有,痛苦啊!

On 6月8日, 下午5时22分, "Michael Chen" <mechil...@gmail.com> wrote:

> MSN: jzche...@hotmail.com

Jeff Xiong

to agi...@googlegroups.com
恩恩,这个有意思......

高性能高可靠性的RoR部署环境,RubyWorks Production
Stack已经提供了。上次讲RubyWorks的时候是泛泛的介绍,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也可以详细介绍Production Stack。

农夫

to 敏捷西安
好啊,期待RubyWorks Production Stack。。。。。。

问下:这次活动是在网上搞还是在大自然中搞?

harrison.yao

to 敏捷西安
建议是在网上,我可以提供免费的网络会议环境。

胡凯[khu@thoughtworks.com]

to 敏捷西安
米糕:
啥时候整丫,我可以讲个CruiseControl 流水线构建 + 分布式构建

> MSN: jzche...@hotmail.com

foxgem

to agi...@googlegroups.com
组织一个项目管理的对比吧。比方说tw中的项目管理,本土企业的项目管理。
看看相互之间有什么可以相互借鉴的,即使没有成功经验,但是本土企业可是从不缺乏反模式的,呵呵。

而且,我建议能否以后技术和管理各半分?
工具虽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管理,也是白搭吧,呵呵。

宋玮

to agilexa
agilexa,你好

    我想敏捷也应该需要一些外部的环境和氛围支撑吧,可以就此讨论讨论。

2007-06-22

[胡凯] khu@thoughtworks.com

to agi...@googlegroups.com
正解丫....
--
CCEnterprise Team

Tony Qiao

to 敏捷西安
项目管理是个好的话题。

有哪位朋友能就
"在您的组织(或项目)中是如何引入敏捷的?您的组织(或项目)引入敏捷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效果怎样?经验与教训是什么"

这类问题与大家分享一下。

harrison.yao

to 敏捷西安
同意!
另外,头,能不能整理一下现在讨论的内容列表啊,感觉上已经有3个方面了,要么我们就订个日子,订一下主讲人,大家下去也可以先预习一下相关内容,到时
候也可以好好讨论一下,呵呵。

harrison.yao

to 敏捷西安
hi ,有什么进展么?

Jeff Xiong

to agi...@googlegroups.com
Michael Chen: 双向HTTP 流以及混合平台部署环境构建高性能web应用
胡凯:流水线构建 + 分布式构建
Jeff: 高性能高可靠性的RoR部署环境
讨论:项目管理的对比
讨论:引入敏捷方法的经验
讨论:如何复杂的业务进行抽象

东西不少。
不过下周直到7月中旬我不能在西安。

harrison.yao

to 敏捷西安
不错不错,看来要一个下午吧,我们网络会议好了,我提供环境,最少支持50人并发,可以声音、视频、白板、问答、文档共享、桌面共享、远程控制等等。不
放心的话,我们可以在周六进行集中测试,把大家都邀请来,我创建会议,大家都加入,看看效果如何,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