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技术交流活动小记

1 view

Jeff Xiong

to agi...@googlegroups.com
http://agilexa.thoughtworkers.org/articles/2007/05/19/event-2007-may-19th

5月19日阳光明媚,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参加技术交流活动的人数反而比第一次还少……但是内容比第一次更丰富,两个月没有搞活动,大家都有很多想说的。

几个主题的个人感觉:

* 企业级Ruby(熊节):因为想传达的东西很多,感觉有点浮光掠影。并且Michael说我前面一段讲得没有意思。不过,相信还是有新鲜东西传达给大家的。
* 结对编程实战(陈金洲):虽然是一个小例子,但很好的展示了几种结对编程的模式。想起刚进入ThoughtWorks的时候,Perryn就用"Ball
and Board"的方式教我Eclipse的快捷键……
* XRuby概述(郑晔):郑晔讲解清晰而且有激情,现在我充分清楚XRuby是什么了……不过我对XRuby的了解也就仅此而已……郑晔反复强调开发编译器多么有乐趣,但我直到现在还是不知道编译器要怎么开发……
* FishBowl-电子商务和Ruby on Rails:讨论出一个结果,那就是用Ruby on
Rails开发电子商务网站应该是没问题的。重要的是方法,而不是工具。

希望下次的活动能有更多些同学来参加,更希望大家都准备主题来share ^_^

--
Jeff Xiong
Software Journeyman - http://gigix.thoughtworkers.org

农夫

to 敏捷西安
嘿嘿,老在csdn杂志上见到Jeff Xiong,今天一进门看发型就知道没错了.
我觉得今天还是满成功的,可惜我迟到了,刚开始的讨论没有参加,我自己也应该做出检讨.
敏捷西安是我听好朋友Muzi.Lee介绍的,相见恨晚啊.
-----------------------------------------------------------------------------------------------------------------------------------------------------------------
1,结队编程对我很有启发,以前看的都是书本上的东西,在我们公司基本上还是个人英雄主义,谈不上协作,汗颜.
2,没有Ruby,Python做过实际开发,仅仅安装过看看帮助,什么JPython,JRbuy,XRuby更是没有弄过.
不过今天听了讲解大概明白了XRuby再干什么事情.
3,FishBowl我只听过Muzi.Lee解释过什么东东,今天看到大家冒泡,很特别的讨论形式啊,BTW,那时候我头晕的厉害.
"重要的是方法,而不是工具".

今天很有收获,希望下次活动能把主题讨论进行得更深入一些.
thanks.

templ...@gmail.com

to 敏捷西安
周六是阳光明媚, 参加完公司活动, 回家骑着自行车就往软件园敢, 还好, 讨论刚刚开始, 擦了把汗.
大家就企业级的Ruby应用, pair programming, Xruby, 进行了讨论.
*Ruby, 只知道是一种新兴的语言. 不过有这么多人的关注, 它必然有其特点. 这些我就不说了, 不过个人认为, 对于企业级应用来
说, 现在更多的是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 所以Ruby一定有它的适应领域.
*pair programming, 重点就在于充分发挥pair的作用. 针对于pair不懂programming这种方式, 我有个想
法, 能不能让pair只在业务领域发挥其特长, 然后由工具来把业务问题转化为TDD的测试代码, 这样应该可以提高pair
programming的效率.
*XRuby, 讲解清晰, 富有激情, 我也被感染了. 不过没能有什么想法, 比较遗憾.
*在FishBowl阶段, 就电子商务当时有这样的想法, 提供一个软件交换软件的平台, 提供软件产品供彼此使用, 让各在自己的擅长的方面发
挥, 然后组合, 呵呵, 一点小想法.

最后, 这次由于第一次去, 没有发言, 不过非常高兴能听到大家的想法和论点, 以后一定要多多发言了呢.
还有, Jeff Xiong, 真"帅"呢.

Michael Chen

to agi...@googlegroups.com
哈哈,第一句话貌似运动会的广播稿

pair programming, CASE工具喊了几十年了,现在也没有什么能够真正能用的工具。DSL目前是最被看好的一个方向。

--
Michael Chen
Blog: http://michael.nona.name

yangmeng0915

to agi...@googlegroups.com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就是自己知道的太少了。下一次什么时间?

劲爆150万同时在线,众人追捧梦幻西游

yangmeng0915

to agi...@googlegroups.com

忘了说Jeff Xiong有点像动画片里面的任务。。。。。。。

在2007-05-20,yangmeng0915 <yangme...@163.com> 写道:
劲爆150万同时在线,众人追捧梦幻西游

BlueZealot

to 敏捷西安
这里好热闹啊,刚吃完两碗米线,没想到打开电脑一看更热了。大家都在说好处我来提点意见,砖别拍得太狠啊。

*下次开始之前大家能不能在论坛把本次准备的Topic(如果准备了的话)先透露一点。
我觉得这样做好处有四:
1.可以让我这样的鸟先睹为快,google一下了解相关的内容,然后有备而来。
2.活动当天可以节省大家选择主题的时间。
3.活动中节省讲解时间,相对就增加了互动时间,我觉得这次好像各位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4.可以提前告诉Jeff为你的主题准备一下环境(如果需要的话)。^_^
这样做是不是能让活动更敏捷一点呢?

*关于敏捷的话题是不是有点少啊?(还是各位对敏捷都很熟了所以不需用讨论了)
偶心中有很多关于敏捷开发的疑问。
譬如:敏捷开发的好处?什么样的开发是敏捷的?敏捷在哪里?敏捷的价值观有哪些,怎体现在敏捷开发中的,怎样作用于敏捷开发?等等......
照本宣科毕竟不如切身体会,这里不乏敏捷开发者,但是上次的交流会好像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残念!!
砖头来吧~~

zswu

to agi...@googlegroups.com
很遗憾,鄙人不在西安。下回活动是否可以通过视频参与,也好让我们这些身处外地的人感受到西安敏捷的氛围。

--
Lets go With the float....

foxgem

to agi...@googlegroups.com
活动不错,希望不要因为人数的问题影响到了举办活动的心情,哈哈。期望这个活动能一直的延续下去,促进大家的交流。
另外就是期望能增加多一些关于agile实战和经验的话题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