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中国2011大会议程最终确定

张克强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敏捷之旅中国

敏捷中国2011大会议程最终确定

由中国敏捷软件开发联盟(CAA敏捷方法论的领导厂商ThoughtWorks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敏捷软件开发大会(Agile China Conference 2011)将于201191-3日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召开。国际讲师名单和议题国内讲师名单和议题之前已完全确定,近日大会的议程也全部最终确定了。

9月1日   13:30-17:30   会前培训:Fearless Change: Patterns for Introducing New Ideas

培训讲师:Linda Rising (国际敏捷领域大师、《Fearless Change》作者)

We attend conference or books and articles discover new ideas we want to bring into our organizations-but we often struggle when trying to implement those changes. Unfortunately, those introducing change are not always with open arms. Linda Rising offers proven change management strategies to help you become a more successful agent of change i your organization. Learn how to plan effective seeds of change, and what forces in your organization drive or block change. In addition to using these approaches to change your organization, you can use them to become a more effective person. Come and discuss your organizational and personal change challenges, Linda shows how to the lesson from her book ,Fearless Change :Patterns for Introducing New Ideas, can help you succeed, Learn how to overcome adversity to change and to celebrate your improvement success along with your organization 's new found practices.

9月2日   09:00-17:30  全体大会:勇敢者的变革(注:配同声传译)

时间

活动主题

嘉宾

09:00-09:25

嘉宾致辞

09:25-09:40

《敏捷开发知识体系-成功实践篇》及《中国敏捷软件成功实践案例集》发布仪式

09:40-10:40

Keynote:The Power of an Agile Mindset

Linda Rising(国际敏捷领域大师、《Fearless Change》作者)

10:50-11:50

K       Keynote:Leadership required for a true company wide Agile Transformation

Jeff Smith(Suncorp集团CIO兼COO、Suncorp Business Service CEO)

13:30-17:30

Keynote:Becoming Best Engineers

吴军(腾讯副总裁、《浪潮之巅》作者)

Keynote:Programmer Anarchy

Fred George(国际敏捷领域大师、Traffic Broker专家)

高端对话:勇敢者的变革

Linda Rising、Jeff Smith、Fred George 、James Brett、Marina Chiovetti、吴军、宁德军等

9月2日 18:00-20:30 Open House--互动专场

活动内容

活动简介

受众

引导师

敏捷门诊/Agile Clinic

Q&A互动平台

CEO/CTO/CIO、敏捷转型负责人、技术经理等

徐昊、熊节、肖然等

明星结对/Coding Star

程序开发互动体验、结对编程实战

程序开发人员

郑晔

设计工坊/Design Camp

体验设计互动游戏

所有

熊子川、邢仪伟、苏毓秀等

闪电演讲/Lighting Talk

2-10分钟即兴演讲环节

程序开发人员、技术经理等

王瑜珩

乐高游戏/Lego Game

敏捷开发体验游戏

所有

姚九强、张凯峰

创意游戏/Innovation Game

团队建设、破冰及需求分析相关活动游戏

所有

亢江妹、黄勇、孟宇

开放空间/Open Space

非会议形式互动讨论

所有

唱鑫

9月3日 09:00-17:30 分论坛会议

分论坛一:敏捷新兵训练营(09:00-12:00)

主持人

何勉(ALU敏捷软件开发讲师、教练)

论坛描述:当敏捷成为时尚,新思想、新方法、新工具层出不穷之时。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什么是敏捷?为什么要敏捷?敏捷意味着什么?应该从哪里开始?如何开始?敏捷新兵训练营,将带你拨开重重迷雾,回到这些最基本,很有可能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09:00-12:00

演讲主题:你不是真正的敏捷 – 解读敏捷

演讲嘉宾:张林(支付宝 资深经理)

演讲主题:如何进入敏捷的世界

演讲嘉宾:景兴碧(爱立信(中国)Team Leader)

动手实验营

主持人:何勉(ALU敏捷软件开发讲师、教练)李国彪(UPerform Agile Coach)

分论坛二:敏捷新动向(09:00-12:00)

主持人

钱安川(腾讯搜搜 项目经理总监)

论坛描述:敢于尝鲜从来都是勇敢者的游戏。挑战传统,勇于打破旧的规则,实践新理论、新方法,对敏捷爱好者来说绝非难事。然而,这些新的实践是否真的适用当前生产环境?我们不禁疑问,敏捷新动向打开的是软件开发的百宝箱还是不可捉摸的潘多拉盒子?敏捷新动向,将分享敏捷领域未曾接触过的新观念或新方法,以及正在被运用的新实践和它所发挥的作用。

09:00-12:00

演讲主题:体验的崛起

演讲嘉宾:熊子川(ThoughtWorks首席咨询师)

演讲主题:演讲主题:Lean Thinking and Aspect Thinking

演讲嘉宾:黄邦伟(雅各布森国际 亚太技术总监)

演讲主题:走上持续交付之路

演讲嘉宾:乔梁(百度 高级架构师)李剑(ThoughtWorks 高级咨询师)

分论坛三:敏捷测试与质量控制(09:00-12:00)

主持人

徐毅(HP敏捷与精益顾问)

论坛描述:冷冰冰的代码,可疑的程序错误,不可违背的流程,板上钉钉的交货期,挑剔的客户,不管是测试还是质量控制,我们总是在冰火两重天之间苦苦挣扎。人说总有一线生机,待到敏捷测试的潮流退去,也总会留下几个闪亮的贝壳,加入我们的队伍吧,讲述来自前线的最新敏捷测试和质量控制实践,让我们一同来挖掘那不起眼蚌壳中的璀璨珍珠!

09:00-12:00

演讲主题:敏捷测试的一些重要思想

演讲嘉宾:邰晓梅(华为 高级系统工程师)

演讲主题:演讲主题:构建面向敏捷过程有效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演讲嘉宾:朱少民(同济大学 教授)

演讲主题:广联达敏捷测试实践

演讲嘉宾:彭月(广联达 测试部经理)

分论坛四:IBM敏捷专场(09:00-12:00)

主持人

许舟平(IBM软件部 Rational高级技术顾问)

09:00-12:00

演讲主题  演讲主题:IBM Rational 敏捷开发管理解决方案概览

演讲嘉宾:吴文龙(IBM 软件部技术顾问)

演讲主    演讲主题:模型驱动的软件交付业务整合和优化

演讲嘉宾:杨敏强(IBM 认证信息工程师)

演讲主题:大规模敏捷开发中的软件测试与质量监控

演讲嘉宾:许舟平(IBM 软件部 Rational高级技术顾问

演讲主题:Overcome the Top Challenges Facing IBM Scrum Masters

演讲嘉宾:谢明志(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敏捷咨询师)

分论坛五:业务与管理实践(13:30-17:30)

主持人

阳陆育(易保网络产品管理总监)

论坛描述:优化管理以提升执行效率,业务敏捷以最大化投资回报。业务领域,我们坚信基于商业价值驱动,发掘客户真实需求,时刻关注市场变化,鼓励创造性的解决问题能带来企业竞争力的本质提升。管理领域,我们一直扣问:如何激发和持续提升团队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如何实现流程的自我优化和效率的持续提升?如何改善内部环境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的要求?在敏捷的原则下管理及管理者有什么样的新的挑战?传统的管理理念又需要进行什么样的变化来适应一个越来越敏捷的世界?管理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敏捷让管理艺术更加的实效。敏捷将带给我们的业务和管理艺术上哪些新启示和新思维?

13:30-17:30

演讲主题:Be the change you seek

演讲嘉宾:Nicholas Muldoon (Atlassian专家)

演讲主题:大型网络游戏开发的敏捷实践

演讲嘉宾:吉征(金山西山居助理总裁兼月影传说项目总监)

演讲主题:敏捷外包在客户解决方案中心的实施

演讲嘉宾:李建昊(爱迪德亚太区 客户解决方案中心经理)

演讲主题:用户体验如何更好的融入敏捷开发

演讲嘉宾:王亚洲(SAP中国研究院 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

演讲主题:演讲主题:Time to Develop a Lean Mindset- Management Thinking Transition

演讲嘉宾:路宁(百度项目经理、敏捷咨询师)

分论坛六:工程与技术实践(13:30-17:30)

主持人

张刚(上海贝尔 企业内部敏捷教练)

论坛描述:工程与技术实践技术、实践及语言对实现敏捷目标拥有至关重要的发言权(有时它甚至在扮演颠覆性的角色)。在这个新技术和实践层出不穷的年代,开发经验丰富的我们已不能满足于沉浸在已有的主流技术和语言大流中。新的技术一出现,我们恨不得下一秒就投入使用。这些不断冲击我们思考的新技术和实践,迫使我们前进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易误读误用的困扰。本方向将分享业内对于新技术、新实践积极探索和试验的成功与困惑。

13:30-17:30

演讲主题:速度 —— 敏捷开发的丹田之气

演讲嘉宾:徐毅(HP敏捷与精益顾问)

演讲主题:敏捷中应对复杂遗留系统 - 电信产品的敏捷技术实践

演讲嘉宾:吴晓江(爱立信上海研发中心 高级软件工程师)

演讲主题:Architecturing in agile style

演讲嘉宾:孙鸣(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有线网管平上海开发部 软件架构师)

演讲主题 演讲主题:测试驱动开发(TDD)中的常见十大“反模式”

演讲嘉宾:王立杰(OutSofting 高级咨询师)

演讲主题:演讲主题:如何有效提升团队的敏捷开发和设计能力

演讲嘉宾:钱安川(腾讯搜搜 项目经理总监)

分论坛七:敏捷导入及组织转型(13:30-17:30)

主持人

李忠利(某知名ERP软件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王晓明(国内知名的组织转型和敏捷专家)(英文)

论坛描述:许多知名IT巨头迈出了敏捷的舞步,您是否也乐意追寻他们的脚步,以期改善产品质量,提升研发效率,提高企业自身交付能力?都说敏捷功效非凡,为什么我们使用的时候如此狼狈,苦不堪言?企业导入敏捷时,都会遇到哪些典型障碍?国内软件业同行,在探索本地化特色的敏捷研发模式上,能带给我们哪些有益的启示?

13:30-17:30

演讲主题:敏捷之敏捷

演讲嘉宾:卢旭东(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

演讲主题:Agile Continuous Risk Management

演讲嘉宾:James Brett(ThoughtWorks)、Marina Chiovetti(ThoughtWorks)

演讲主题:企业级大规模敏捷转型最佳实践

演讲嘉宾:宁德军(IBM大中国区技术总监)

演讲主题:演讲主题:在CMMI背景环境下推进敏捷开发

演讲嘉宾:张克强(宝信软件技术中心 项目总监)

9月4--5日 09:00-17:30 Scrum Master认证课程培训

培训师:国际知名认证Scrum培训师 Jens Ostergaard(秦风)授课       注: 全程中文助教    联系电话:021-51560722

: 以上日程均为拟定,如有变化以大会当天发布为准

--
张克强
通过高效过程追求卓越结果!

Steven Mak

to 敏捷中国
Fred George 的 Programmer Anarchy 之前在 InfoQ 上也有視頻:
http://www.infoq.com/presentations/Leaner-Programmer-Anarchy

Agile 2011 也有這 proposal,不過最後沒有入選: http://submit2011.agilealliance.org/node/9440

很多不錯的想法,只是不知道在大規組識實施的可行性。

femto Zheng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话说现在徐昊在么?

--
敏捷中国 http://www.agilechina.net 邮件列表
如果想发起讨论,请发送邮件到 agile...@googlegroups.com

Jeff Xiong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在吧

[...]

对啊,关键是邮件是多少?
@他一下,
这么多年过去了,连邮件都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