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歡愉過後

judith...@yahoo.com.tw

<pre>肉體歡愉過後
文╱陳家霖
有一部電影裡的對白這麼講著:「只要是女人要勾引的男人,沒有一個男人是不上?的。」
影片中女主角說這話的時候,是對著另外一個渴慕愛情卻尋找不到真愛的女人說的;這是兩種不同類型的女人,都存在於這個社會中。前者也同樣尋找不到真愛,
但可以同時周旋在好幾個男人中間,對象多半是有婦之夫;後者走在倫理道德範疇之中,追尋一生中那位值得託付終生的真命天子,但也苦於等待過程中的孤單與
寂寞。
前者不被這個社會所鼓勵,她卻常常是鼓勵者,蠱惑身旁女性友人化被動為主動,自認穿透男性本質,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她們精於心計,說話好聽,男人面前
可表現的溫柔又體貼,一副小女人樣,她們研究如何投男人胃口,把男人當作實驗品、遊戲機,通常都可獲得極大的成就感。
我身為男人,寫這樣的文章時,指頭與鍵盤的碰觸剎那,是微微顫抖的,因為我也深知男人軟弱之處,對於已有家庭的我,碰到視男人為囊中物的女人時,我是否
也會成為被擄獲的獵物?當有女人這麼說:「只要是女人要勾引的男人,沒有一個男人是不上?的。」這是一個宣告,宣告這是男人的墳墓,這世界的主宰是女
人。
這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既是錯,就更要警醒自己,不要掉入錯誤的無底坑。男人要起來抵抗,要反宣告:「當女人勾引男人,男人不能再上?。」
世界上當然也有壞男人,遊戲女人的愛情,但女人似乎在這方面比男人堅強也有智慧得多。而男人碰到玩弄愛情與肉體的女人時,則更顯得毫無招架之力。
上帝造男人與女人有著明顯且極大的不同,祂的奇妙之處在於不把人創造成毫無情慾可言的機器人,且給予自由意志,讓我們得以享受在活潑的人際互動關係中,
不是一成不變、單調乏味,人生因此多采多姿。
但危機也出現在上帝給人的自由意志,選擇權落在人的身上,但,「凡事都可行,卻不都有益處」、「且萬事都互相效力,只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兩句聖經上
所說的話,證明最後上帝還是掌控了每一個人的生命主權;因此不管是勾引人的,還是上?的,在一段肉體情感的歡愉過後,也必吃下苦果,那種滋味絕對是不好
受的。
男人得面對一個事實,也必須承認,自己是軟弱的,要自問:當面對一個主動投懷送抱、光著身子的女人,站在你的面前時,你是否能夠在魅惑你的魔鬼面前站立
得住?
好幾年來,我問過我自己同樣的問題,我覺得好難。我現在能夠這樣誠實的回答,但這在幾年前我是無法承認的;如果有人這樣問我,過去我會這樣說:「你把我
當甚麼了,我是那種人嗎?我當然可以抵擋,我一定可以忠於我的另一半的。」
通常這麼有把握的人,都是最危險的。
因為這樣的男人,根本就沒遇過有詭詐心思的女人,沒遇過已設計鋪好床的女人,沒遇過會巧言引誘有諂媚嘴的女人;若真的到了遇到那日,這些最有把握的男人
都會立刻跟隨這些女人,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直等箭穿他的肝,如同雀鳥急入網羅,卻不知是自喪己命。
我不是那種乖乖牌、自命清高的人,但這種會讓自己陷入麻煩的事,則無關清高;幾年前,從一位我相當敬崇的老牧師口中聽到一段自白,至今仍讓我震攝不已,
他說:「我這一生沒有甚麼對不起主的,但我走到如今,還是有一件讓我最擔心的事。」我相當好奇與驚訝,因為這位老牧者是我們眾人公認,在品格靈性上都是
我們尊敬與學習的好榜樣,他還會擔心甚麼呢?
他板起臉,用相當嚴肅的語氣說:「我最怕在見主面那天來臨之前,我因為不小心而犯淫亂。」大家聽完瞠目結舌,回神過來紛紛肯定老牧者絕對可以守住的,我
們對他有兩百個放心。
事後,我一直無法忘記老牧者所說的,他雖然一生面對許多試探,他都已經守住了,但只有面對女人這件事,他知道一個男人最軟弱的就是這個,即使他已經八十
高齡,仍然天天為此警醒,就怕晚節不保。
八十歲的男人都這麼說,才屆不惑之年的我,又豈能大言不慚呢!危險啊!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