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中文 Scilab] 如何在scilab里面添加自定义函数subfunction?

Yung-Jang Lee

to ade-s...@googlegroups.com

   1.   getf 已經完全可用 exec 指令取代 , 但你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getd 指令 ,一次將目錄內所有的 .sci 檔載入系統

   2. 通常我會將許多設計好的函數, 每一函數以一個同名檔案存成一個 .sci 檔 然後用 genlib 指令編譯出一個 程式庫 (library),需要用的時候再用 load 指令一次載入程式庫所有函數

   3. 一個 .sci 檔內可以有一個以上的函數 , 和檔名同名的函數是主函數 (main function) , 其餘函數稱為子函數 (subfunction) . 子函數一般只用在主函數內, 但我的經驗是 只要是主函數被使用過一次後, 子函數也就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了

2012/10/21 topfox i <cnto...@googlemail.com>
小弟刚学习scilab,发现基本功能两者差不多,不过,在我尝试使用MATLAB添加SUBFUNCTION的方法给SCILAB添加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我现在用的是5.3.3版
首先调用scinotes写了一段代码,然后保存在一个文件夹里面。然后再change current dictionary把当前目录定义到保存有这个subfunction的文件夹里面。最后在主窗口输入该subfunction的函数名。

结果报错,undiefined variable

请问如何解决?有的资料说自己定义的subfunction需要先用GETF函数导入到当前工作界面才能使用。但是经过我的实验,GETF函数以及不被新版支持了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中文 Scilab 教育論壇」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ade-scilab/-/mzsvgJ_IG6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