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中的计算机基础(下)

wongg...@gmail.com

to A2OS 主邮件列表
大家好,原定29号晚的讲座考虑到放假安排改到了1月2号。新年第一次技术沙龙我悉心准备了如下内容:

讲座人:王国彬
讲座时间:2019年1月2号(周二)晚20:00-21:30
讲座内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单机部署应用已经无法承担巨大的请求量和数据,基于分而治之的思想,分布式系统用廉价的、普通的机器完成单个计算机无法完成的计算、存储任务。其目的是利用更多的机器,处理更多的数据。
由于分布式系统涉及到大量的协议(raft、2pc、lease、quorum等),大量的理论(FLP, CAP等),大量的系统及框架(GFS、MapReduce、Spark、RabbitMQ等)想要认真学习需要很长时间,加之大家在练习玩具级别的项目中也没必要使用,所以很多同学缺乏对其的了解,其实这个了解是不应该缺失的。
也许你听过以下这些名词,但是一直没有了解的机会。
Tomcat,Apache,docker,zookeeper,grpc,brpc,dubbo,kafka,hadoop,spark,mysql,MongoDB,redis,HBase.....
本次讲座,将会展示一些分布式Web开发组件的使用,以及他们的设计思想,不会涉及具体的框架,但是会挑出一些各个方向有代表性的且大家容易上手的,如缓存中的Redis,rpc框架中的grpc等做讲解。欢迎大家来交流探讨。
面向对象:有一定Web开发基础的同学,编程基础功扎实
相关资料:
自行搜索相关经典论文,多多益善。
工业实践可见关键词:service,容器,cache,协调中心,rpc,消息队列,实时/离线数据,db等等,资源比较丰富,不一一列举。。

赵祯真

to wongg...@gmail.com, A2OS 主邮件列表
太期待了😍一定能收获很多有价值的知识!

在2018年12月29日 17:21 ,wongg...@gmail.com写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A2OS 主邮件列表”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a2os-general...@googlegroups.com

Zhenzhen Zhao

to 王国彬, A2OS General
活动日历已更新 :)

--
Sincerely,
Zhenzhen

Zhenzhen Zhao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CST)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NUAA)

Zhenzhen Zhao

to 王国彬, A2OS General
国彬,可以将预备材料提前放到 A2OS 讲座 List 中。

--
Sincerely,
Zhenzhen

[...]

讲座文件已经更新,另:我深感由于我专业水平有限,讲座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请参与讲座的同学点击下面的讲座反馈链接反馈本次讲座的意见,帮助我和后续的讲座者改进,非常感谢大家!
讲座文件:
讲座反馈(需要代理):
https://goo.gl/forms/PZG925BQyGanhIUY2

在 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UTC+8下午5:21:15,wongg...@gmail.com写道:

Zhenzhen Zhao

to 王国彬, A2OS 主邮件列表
建议将资料维护至 https://github.com/NUAA-Open-Source/A2OS 仓库中。

辛苦了~

--
Sincer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