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好促进A2OS Weekly活力的一些建议

杜云

to A2OS 主邮件列表
    大家好呐,我今天和zzz讨论了一下我们的A2OS Weekly。我们想要激发A2OS Weekly的活力并且调动起低年级同学的积极性,所以我想把A2OS Weekly的主题分一下类,我设想了两类weekly的场景。

    1. 第一类 Weekly 的主题难度和深度都较深,由高年级的同学来给大家做一个分享,以一个较高的视角去分享一些知识,可能是偏理论的

    2. 第二类 Weekly 也是我们俱乐部目前采用的形式,以偏工程实现的方式来讲解一些基本的入门级别问题。不过是由低年级同学(甚至可以是大一的同学)为大家讲解入门的基本操作。

    出于这样的考虑是因为我认为工程能力与学术能力是没有高下之分的,是技术领域的两个方向,但两者的侧重的确是有所不同的,目前 A2OS Weekly 存在的一些问题是没有同学讲一些接地气的入门实践,这样子不仅仅削弱了听者的积极性,久而久之也必将削弱讲者的积极性,这样子的 A2OS Weekly 是我们所不想看到的。

    我相信所有技术组织都会给大家讲一些入门级别的操作(Git,搭建博客,爬虫的入门操作),其实我们是可以将主动权交到大一的同学手里,让他们在实践中去踩坑,去总结,我想这样子的分享是更好玩的,并且更能使得大一的同学对A2OS真正的有参与感和归属感,不过由于低年级同学的认知还是有点局限,但是也是因为这样,我们可以设置一个中间的break环节,这个环节用来大家自由的聊聊和这个主题相关的东西,或者是由高年级的同学来做补充,这样子高年级的同学也不必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准备就能产生知识的输出,我想这也能够体现我们真正轻松开放的技术氛围

    这仍然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事情,入门级别的讲解会更容易能够吸引到全校的同学,来认识A2OS走进开源社区,开始他们的第一个project。目前我们俱乐部已经在两周前告知一个大一能力较强的一个同学来分享基于tensorflow框架的MNIST手写数字识别,想要在这周五开展A2OS Weekly,这位同学会以一个初学者的角度给大家讲讲其中踩的一些坑和一些经验。我们俱乐部想要在这周五试一试,希望大家能够给出建议,感谢!

Z Triple

to 杜云, A2OS 主邮件列表
这个想法本身是非常好的,其实我们也提出了很久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够将其实现。听者和讲者积极性的减弱的问题现在已经逐渐地开始浮现了出来(Weekly 已经连续中断三周),为了能够让 A2OS 更好地赋能其中的每位成员甚至是南航的学生,确实是应该对现有制度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调整了。

将 Weekly 内容分为两类,这是杜云和我仔细商讨的结果,也是我们认为在现有阶段最有可能进行落地实施的一个方向。而 Weekly 中 break 环节的设置,我认为是非常合理且有创新性的。对同学们进行分享活动的一大阻碍就是其准备的高成本。我们的初衷是为了促进追求技术的同学们的相互交流,而后来如“培训”般的形式确实让许多有分享意愿的同学望而却步。而此举我认为能够将分享成本得到极大的降低,让大家能够参与到这个交流活动当中来,同时还能够提升大家的参与感,不只是“培训”一般讲完即走。

我很期待这位 MSC 的同学周五的分享,很期望“体验”一下与之前说教不同风格的 Weekly,同时也很感谢杜云对 A2OS 的关心与投入,是你们不断的思考和反馈,才能让  A2OS 真正对大家有意义、有提升。

欢迎大家在此贴中畅谈自己的想法,A2OS 属于每一个有追求的人。

--
Sincerely,
Zhenzhen

Zhenzhen Zhao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CST)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NUAA)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A2OS 主邮件列表”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a2os-general...@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a2os-g...@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a2os-general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a2os-general/e1333036-a1d4-4bd0-b92a-9c9fdf4c3bdd%40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