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OMANTIC SHOP 浪漫生活馆★] 客家小点-树皮胶,进来看故事!卖完就可能永远失传了!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Sarah

unread,
Jan 20, 2010, 10:30:43 AM1/20/10
to a-roman...@googlegroups.com
这个其实也是是客家小点。有follow我的blog的应该知道我有一个客家小点叫鼠豆仔!
其实还有一样叫树皮胶,因为太难做,需要特别的KA CHANG来做也难做到好吃,所以没有推出!
让我说说它的做法一定会有兴趣想试试!




首先,你要用把炭抄糯米磨成粉,然后放置2-3个星期(为什么我不知道,可是不这样做,下面的步骤就做不到了!)


然后是个很重要的步骤,你要把黄糖(什么牌子也很重要,不纯正的做不成。)和这个糯米粉,用KA CHANG(一个要用全身力量去盅的盅盅)来盅到他们成为一体!就好像成为了一个新的物质一样!这个步骤需要几个人一起才能做到均匀。真的很累哦!!!!!


好了,过后你要准备一个容器,铺一层这个再铺一层鲜磨米的粉!切记要均匀!然后再一层,一直重复到容器满为止,压紧紧到结实~


然后,这个也很累!!!!因为你要蒸8-10个小时,还要不停看火,保持火温,还有不能让蒸汽滴到,有一滴你整锅都不用要了! ^^''


过后要在热的时候快手切成越薄越好,所以手工很重要!还要不停铺上抄熟米磨成的粉!

这个不是我家做的,而是阿姨的老朋友做的。今年已经有7章了!记得我中学时期吃过一次,真的很好吃~于是阿姨就请教他问他怎么做,然后我们借用别人的KA CHANG做~
做到累到要命~怎样也不够好吃!!!所以就打算过年和他买。这个老人家啊,脾气真的很臭的!前两年阿姨要他做,他说:“你自己不会做啊!!!” , 去年他做了和他买了一包,想再买过他又说:“你买完我不用吃啊??”
所以大家都怕了他~可是他做到真的很好很好吃!!!


可是今年,他的态度忽然改变,做完的都让给我家。(应该很喜欢我老公吧!因为我老公赞到他好像要飘起来了~呵呵。。。)
所以我为大家博了45罐回来!


没有和之前那个过年饼贴一起放因为卖完这个后就GUARANTEE不到货给你们了~
要看老人家心情,有MOOD就做,没有MOOD就不做了~
老实说过了今年都不知道你以后要吃还找得到这个味道吗?
大吉利事说一句如果老人家去世了也就可以说是失传了,因为连我阿姨那代也学不来那么炉火纯青的地步。


所以如果不试,你真的后悔。。。


价钱也和我其他的年饼一样,rm20一罐,寄一次西马rm10,6罐包邮,10罐送一~
你可以和我其他的饼干一起订购~

立刻可以寄给你了!卖完就可能永远没有了~



--
Posted By Sarah to ★A ROMANTIC SHOP 浪漫生活馆★ at 1/01/2010 07:23:00 A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