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s
Groups
Sign in
Groups
Groups
A Romantic Shop
Conversations
About
Send feedback
Help
[★A ROMANTIC SHOP 浪漫生活馆★] 客家小点-树皮胶,进来看故事!卖完就可能永远失传了!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Sarah
unread,
Jan 20, 2010, 10:30:43 AM
1/20/10
Reply to author
Sign in to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Sign in to forward
Delete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delete messages in this group
Copy link
Report message
Show original message
Either email addresses are anonymous for this group or you need the view member email addresses permission to view the original message
to a-roman...@googlegroups.com
这个其实也是是客家小点。有follow我的blog的应该知道我有一个客家小点叫鼠豆仔!
其实还有一样叫树皮胶,因为太难做,需要特别的KA CHANG来做也难做到好吃,所以没有推
出!
让我说说它的做法一定会有兴趣想试试!
首先,你要用把炭抄糯米磨成粉,然后放置2-3个星期(为什么我不知道,可是不这样做,下面的步骤就做不到了!)
然后是个很重要的步骤,你要把黄糖(什么牌子也很重要,不纯正的做不成。)和这个糯米粉,用KA CHANG(一个要用全身力量去盅的盅盅)来盅到他们成为一体!就好像成为了一个新的物质一样!这个步骤需要几个人一起才能做到均匀。真的很累哦!!!!!
好了,过后你要准备一个容器,铺一层这个再铺一层鲜磨米的粉!切记要均匀!然后再一层,一直重复到容器满为止,压紧紧到结实~
然后,这个也很累!!!!因为你要蒸8-10个小时,还要不停看火,保持火温,还有不能让蒸汽滴到,有一滴你整锅都不用要了! ^^''
过后要在热的时候快手切成越薄越好,所以手工很重要!还要不停铺上抄熟米磨成的粉!
这个不是我家做的,而是阿姨的老朋友做的。今年已经有7章了!记得我中学时期吃过一次,真的很好吃~于是阿姨就请教他问他怎么做,然后我们借用别人的KA CHANG做~
做到累到要命~怎样也不够好吃!!!所以就打算过年和他买。这个老人家啊,脾气真的很臭的!前两年阿姨要他做,他说:“你自己不会做啊!!!” , 去年他做了和他买了一包,想再买过他又说:“你买完我不用吃啊??”
所以大家都怕了他~可是他做到真的很好很好吃!!!
可是今年,他的态度忽然改变,做完的都让给我家。(应该很喜欢我老公吧!因为我老公赞到他好像要飘起来了~呵呵。。。)
所以我为大家博了45罐回来!
没有和之前那个过年饼贴一起放因为卖完这个后就GUARANTEE不到货给你们了~
要看老人家心情,有MOOD就做,没有MOOD就不做了~
老实说过了今年都不知道你以后要吃还找得到这个味道吗?
大吉利事说一句如果老人家去世了也就可以说是失传了,因为连我阿姨那代也学不来那么炉火纯青的地步。
所以如果不试,你真的后悔。。。
价钱也和我其他的年饼一样,rm20一罐,寄一次西马rm10,6罐包邮,10罐送一~
你可以和我其他的饼干一起订购~
立刻可以寄给你了!卖完就可能永远没有了~
--
Posted By Sarah to
★A ROMANTIC SHOP 浪漫生活馆★
at 1/01/2010 07:23:00 A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