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vim在tmux下使用的建议上手教程?

ping so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我用vim/screen 组合多年了。
一般从来不在screen中分割窗口 --- 他分割窗口的方式怎么都觉得别扭, 实质说screen不是分割窗口,而是分割的整个screen,使得在两个窗口上选择菜单。
tmux的窗口分割是真正的分割 -- 当前的一个windows被分成两个。切换到其他window不受影响。

我原来不需要这个功能。如果需要两个并排窗口,就用vim分割,然后运行conqterm就好了。

但最近感觉conqterm有些小问题难以fix -- 貌似是个dead roject。

但换tmux不了重新磨合很久 -- 原来我用过几天,碰到问题实在没时间去慢慢搞定了,就放弃了。

有没有一个整理好的步骤,最佳实践,之类的,能让tmux新手(vim为主要应用之一)很快适应,并且解决了乱七八糟的小问题的,教程,步骤之类?

想screen转tmux很久了。。。

依云

to vim...@googlegroups.com
我早就转了~基本配置基本一样,连状态栏都是几乎完全一样的 =w=

conqterm 性能不好所以我不用。我一般用 gvim,临时编辑、服务器上时才会用
vim。分割操作比较少,一般也是并排两个 shell,比如一个 watch 另一个操作什
么的。

编辑文件而又需要命令行时大部分时候是切换窗口而不是分割窗口为多个 pane。
或者按 Ctrl-Z 把 vim 暂时扔后台去。
又或者用 :sh 开个 shell 用完再退出。

tmux 我觉得有两个地方很重要:

set -sg escape-time 50

另一个就是 zsh 的 tmux 补全,新版已经自带了,旧版本没自带的话自己去下一
个。免得一点小操作都要去翻那长长的文档。

另外有个东西似乎某些情况下很有用,但是我还没有用到过:

http://bootleq.blogspot.com/2012/12/tmux-17-bracketed-paste-mode-vim.html
Tmux 1.7 - Bracketed Paste Mode 貼進 Vim - 沒穿方服

另外要注意虽然 tmux 和 screen 用相同的 $TERM,但是在 screen 上用于设置光
标颜色的转义序列在 tmux 上会造成光标处不断输出奇怪的字符,只能关闭该窗口。
详见我的 vimrc: http://git.io/vimrc

--
Best regards,
lilydjwg

Linux Vim Python 我的博客:
http://lilydjwg.is-programmer.com/
--
A: Because it obfuscates the reading.
Q: Why is top posting so bad?

Kent

to vim-cn
"
编辑文件而又需要命令行时大部分时候是切换窗口而不是分割窗口为多个 pane。
或者按 Ctrl-Z 把 vim 暂时扔后台去。
又或者用 :sh 开个 shell 用完再退出。
"

前两个完完全全一样哈, 除了":sh" 几乎很少用,

2014/1/21 依云 <lily...@gmail.com>

--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vim-cn+un...@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im-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Vim.cn”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vim-cn+un...@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夏凯

On 2014年01月22日 00:25, 依云 wrote:
> 分割操作比较少,一般也是并排两个 shell,比如一个 watch 另一个操作什
> 么的。
这个我用得还是蛮多的,比如要打量测试,比如一台上ab,然后其他几台ifstat查
看流量什么的。
PS:顺便提下,用tmux的时候一个很重要的需求就是一开始你可能是想把屏幕切成
三行,方便编辑nginx的配置文件什么的,但是等下可能需要 分成三列,方便
ifstat对比流量,这个可以使用C-b space来切换。

ping so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可否发来你的tmux配置(就是你说的效果和快捷键跟screen一样的),我快速试试?

郑文辉(Techlive Zhe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我一般是用 vim 的 screen 插件(设置成使用 tmux 作为 client),配合 tmux 使用,很早的时候试过 conque
term,但是不支持 utf8 很蛋疼,所以放弃了。我也是吧 tmux 的键绑定成 ctrl-a 的,然后进入 vim 后
:ScreenShell 可以呼出一个 tmux pane, 完全没有使用 conque term 的必要。

我的 tmux 在这里:https://github.com/techlivezheng/tmux.conf/blob/master/tmux.conf,很基本的,我还有些配置在本地,没有清理过也就没有推送出来了。

ping so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看上去很好,可是真难用啊。。。
话说怎么:
1) 跳到底下的那个新的窗口(如何切换)c-b p/n没用啊?
2)如何运行给定的命令?目前screensend只是把当前buffer里的东西一股脑发过去。。。

ping so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搞定了。貌似挺好的。
试用一段看看。谢谢。

On 14-01-21 14:20:25, ping song wrote:
> 搞定了。貌似挺好的。
> 试用一段看看。谢谢。
嗯,刚想说呢,我基本上能绑定都绑定的 vim-like 的 key-bindings,所以应该
是 ctrl-a j 或者 ctrl-a k.

另外,如果想深入了解 tmux 建议买 http://pragprog.com/book/bhtmux/tmux
这本书看看,我买的时候才 6 刀,貌似现在贵了不少。

Kent

to vim-cn
居然还有这样的书。。。

网上搜了下,有下载的,下了一个,翻翻看了看目录,觉得看man page就可以了呀。 它书里介绍了tmuxinator。

我的pane切换也是c-a h/j/k/l
我的window切换是f11/f12, 所以切换win比pane还快,而且,如果mouse off的话,用鼠标选择有pane的终端的文字,再中建粘贴比较麻烦。不如window好用。
pane也用的挺多,不如win多,设置了热键,并排显示man page, 这样看着方便点。

顺便广告下:

ping so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ping so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居然有tmux的书。。。写的好吗这本?
感觉有些复杂软件是得有专著才学的快啊。
我的用法,有点特别,现在还不清楚是否可替代conqterm。
conqterm 的优势,就是全vim feature支持。搜索,粘贴,拷贝方面无敌。tmux的search我看了貌似比较基本。。。
我现在是GNUscreen中的一个窗口下,用screen.vim ,新版貌似会自动调用tmux把当前windows放置在两个tmux窗口中的一个。另外新的窗口就做命令终端使用。所以居然变成了:
GNUscreen --- session1中run vim --- run tmux...
还好缺省的ctrl-b跟screen不冲突。。。

依云

to vim...@googlegroups.com
哇,原来 tmux 也可以像 Awesome 这样子切换布局呢 =w=

依云

On Tue, Jan 21, 2014 at 06:41:23PM -0500, ping song wrote:
> [...]
> GNUscreen --- session1中run vim --- run tmux...
> 还好缺省的ctrl-b跟screen不冲突。。。

我有这书的 PDF 版耶~好像是我自己下载源码编译的。
tmux 的搜索好像不支持中文……

Timothy Ye

to vim...@googlegroups.com
我就是在Tmux里面跑vim,写代码

https://xiaozhou.net/build-your-go-ide-2015-07-18.html

Yunfan Jiang

to vim...@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喜欢这种布局 又经常要切 可以考虑试试 dvtm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Vim.cn”群组。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Name: yunfan
Site: http://geek42.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