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im 中嵌一个音乐播放器怎样?

Cosven

to Vim.cn
想法背景:

1. vim 用得多了,各种操作都想通过键盘解决,在用播放器的时候也不例外,比如想通过 J,K 上下选歌曲。
2. 之前自己用 Qt 写了一个网易云音乐播放器,尝试引入一些 vim 操作的方式(就像 chrome 中的 vimium 那样操作一样),但是会遇到一些实现上的问题。
3. 自己用 vim 写代码的时候一般让 terminal 全屏,这样就看不到歌词了。我想在 vim 顶部开一个 buffer 显示歌词会不会很爽?

所以在 vim 中嵌入一个音乐播放器怎样(我调研了技术部分:如果使用 neovim 的话,在技术上完全可行。vim 的话,应该也行。)

这个音乐播放器具备什么功能呢?

连接上网易云音乐平台,第一次使用需要登录,然后每次运行 Player 命令就能显示自己的歌单列表。可以查看歌单里面的歌曲。可以快捷键播放,暂停等等等

所以想和大家讨论下:在 vim 中嵌一个音乐播放器这个想法?从必要性和可行性方面讨论。
注:目前貌似没有成熟的类似的项目。

Derek Tan

to vim...@googlegroups.com
先赞一下!

对我个人来说,必要性为零。
感觉这种做法比较emacs

        DerekTan
        Mobile:13813597112
        tan...@gmail.com

Yongwei Wu

to vim...@googlegroups.com
顶Derek。我个人决不考虑用Vim来听音乐。

>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Vim.cn”群组。

Cosven

to Vim.cn
这种想法我也是接受的。
大概就是:vim 做好编辑器该做的事情。其他东西交给其他工具。
但是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vim 不可避免的会做一些编辑器之外的事情。
我有几个理由:
1. 个人(或许是一个大群体)想不脱离 vim 工作区,就能把事情搞定。(就像一部分人想在 Terminal 中搞定一切一样)(算是最主要的原因)
 其次:
1. vim 提供的功能允许我们对它进行 hack
2. neovim 在 vim 的基础上提供了内置 terminal 的功能
3. vim 的一个比较受欢迎的 Calendar 插件,hackernew 插件等等 也是提供了编辑器之外的功能

我感觉:vim 提供的功能会趋向于完整,而不是单单做好编辑器这件事情。

依云

On Mon, Sep 12, 2016 at 12:32:38AM -0700, Cosven wrote:
> 想法背景:
>
> 1. vim 用得多了,各种操作都想通过键盘解决,在用播放器的时候也不例外,比如想通过 J,K 上下选歌曲。

mocp 已经相当不错了。

> [...]
> 3. 自己用 vim 写代码的时候一般让 terminal 全屏,这样就看不到歌词了。我想在 vim 顶部开一个 buffer 显示歌词会不会很爽?

你的歌词不是在所有窗口前边的么?Vim 的字体渲染并不适合歌词啊,特别是英文
这种,等宽显示不好看。

另外你在 Vim 里开个 buffer 显示歌词,也完全没必要播放也由 Vim 做啊。

> [...]
>
> 所以想和大家讨论下:在 vim 中嵌一个音乐播放器这个想法?从必要性和可行性方面讨论。
> 注:目前貌似没有成熟的类似的项目。

你可以基于 Vim 做一个 mpd 的客户端,只处理控制和界面的事情,播放的事情交
给 mpd。

--
Best regards,
lilydjwg

Linux Vim Python 我的博客:
http://blog.lilydjwg.me/
--
A: Because it obfuscates the reading.
Q: Why is top posting so bad?

Cosven

to Vim.cn

On Monday, September 12, 2016 at 8:59:58 PM UTC+8, 依云 wrote:
> [...]
>
> 1. vim 用得多了,各种操作都想通过键盘解决,在用播放器的时候也不例外,比如想通过 J,K 上下选歌曲。

mocp 之前没了解到。之后去看看,看能不能写插件扩展。

> [...]

你的歌词不是在所有窗口前边的么?Vim 的字体渲染并不适合歌词啊,特别是英文
我个人用的 mac OSX,它的全屏有点不同于 Linux 上的全屏。OSX上,某个程序全屏之后,它会独占一个工作区间,其他窗口就不能在那个工作区间显示了。
这种,等宽显示不好看。
字体渲染这个事情的确没有考虑过。

> [...]

> 注:目前貌似没有成熟的类似的项目。

你可以基于 Vim 做一个 mpd 的客户端,只处理控制和界面的事情,播放的事情交

恩,Vim 只负责界面逻辑控制。播放是调用 mpd,或者 mplayer、mpg123 这种播放器去完成。

Michael ViPub

to vim...@googlegroups.com
网易云音乐的命令行版本就够用啦。

Lov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