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分站的开发维护工作统一放在总部,应该是怎样的架构

陳金餅(t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比如前程无忧这样的落地性很强的垂直网站,产品统一,但内容不统一。在开发和推广新的产品时,各位建议开发应该分产品线做支持还是分站点做支持?

何洪文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产品统一,产品只放在总部开发,各地方站点使用同样一套架构即可。

部分城市可能有不同的需求,这个时侯需要产品架构灵活,可配置性强,例如长沙临时加一个专题频道,而其他城市没有此站点,照样没有问题。

如果按分站点做,则时间久了,维护起来可能非常痛苦,代码的重用性不强,随便动一处代码,都不知道哪个地方会出什么奇怪的问题。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在 2010年8月31日 上午10:42,陳金餅(tm) <bon...@gmail.com>写道:

--
何洪文 产品部.策划

陳金餅(t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多谢何洪文。这个问题我们现在也遇到了。我还想了解的是,开发人员的配置如果加入分站产品的安装和维护,应该是按产品条口分呢,还是按什么比较高效

因为产品经理是分产品线的,开发在总部也是分产品线的,这样对接人比较清晰。但产品移植到分站时,会出现同一个开发要不断向各个分站复制,反过来又影响了总部的新产品开发。(这个是基于开发久久招聘不到位造成的)

各位的经验比较倾向于哪种人员配置方式呢?

aeon wang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在产品架构内提供更多的可扩展性内容,将分站的维护定位到平台上统一进行。
而在整个平台中使用贯通的架构处理。维护指向对应分站进行,使用统一的维护框架,进行维护的标签化统一处理。
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由总部提供统一的维护标签和维护系统,而分站仅进行内容开发,不做产品功能开发。
分站的生成,采用动态配置的方式来进行就好了。在后台进行模块的添加来定义分站。

--
新东方在线—王晓丹

陳金餅(t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太感谢了,我需要的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