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EDxUIC中校方的干预问题

小燕子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日前,TEDxUIC中一位演讲同志嘉宾被校方和谐,原因是“同性恋敏感”“即使你变了他的宣传描述和演讲方向,也改变不了他同志的本质”,具体可看组织者的自述http://weibo.com/1780022490/AiJwU6SHk
许多学生对此事纷纷在网络上表达他们对校方的失望,对同志的支持和对自由学校的守卫。非常佩服该校学生的公民意识!
后来UIC校方微博出来解释说该嘉宾的演讲主题偏离TED的主题Technology、Entertainment和Design,与同性恋无关 http://e.weibo.com/3206359200/AiTqU53Bf

我想在这里请教大家:
1.TEDx 在校园里的活动的自主性怎么样?校方对组织者的干预去到哪个程度,TED本身有没有界限/底线/规定?
2.怎么理解同性恋这个话题跟Technology、Entertainment和Design 的关系?

谢谢罗~

燕子
--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JD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tedto...@googlegroups.com
关于TED都TEDx活动主题的要求基本上在Rules里,里面有一句话提到:
这个见仁见智,没有一个很清晰明显的界限,这样才造就了当今TEDx百花齐放的局面。但是TED对于宗教,伪科学,政治(但似乎对中国政治比较感兴趣?)的等话题态度比较谨慎。这个也一定程度上解答了你第二问题。

在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UTC+8下午11时58分15秒,小燕子写道:

绍舜 符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我是 TEDxJUFE 的一份子,我们曾在今年上半年举办过一次同性恋的分享,主题为「同」,校方对我们的活动有比较大的宽容,我们的年度大会「Crossover」 也算进90年校庆的一部分,但有完全的自主权。个人觉得TED 的内涵已经不仅仅局限在Technology、Entertainment和Design 三个范围内,我们可以更宽大的视角看这个话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TED中国粉丝团”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TEDtoChina+...@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Anson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nanc...@tedxgdufs.com
Hi 各位,

我是TEDx广外的curator。我觉得校方的行为,其实就是在打太极,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知道了这个本质,其实纠结于是否TED代表的就是T, E, D,真的是无关紧要的。

可以分享的是,TEDx刚开始在广外是在3年前,2010年,TEDx还没大规模出现,遇到很多阻力。但其实我也非常理解阻力来源的人们,他们本身的无奈。但如果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沟通和合作的方式,不断尝试说服和渐进的改变,其实结果不一定就是对抗式的,而是会有一种双方都舒适的边界。

其中可以分享的一点,就是针对宣传形式和宣传口径的改变。找到一个令校方舒服的「表述方式」,结果往往都能令双方都满意——监管部门可能有时不会很在意内容。

但这只是小小的一个「中国式经验」。最根本的一点不能变——请做好自己演讲的质量把关。如@JD 所言,TED的话题,最好不要涉及宗教、政治等分化较大或伪科学这些误导观众的领域。还是回到TED的愿景——我们传播的,是worth spreading的idea.

最后我想说,我真的相信每一个击打高墙而剧痛的拳头,都是推倒高墙的其中一个力量。我相信很多人,也是因为这种原因,选择去做TEDx。

共勉。

--
安扬 @Hiddenseedling
TEDxGDUFS

tan...@gmail.com

to TEDtoChina, nancy.ye
Hi, Guys,

赞同Anson同学关于针对宣传形式和宣传口径的改变的方式和方法,毕竟,在这样一个如此之“自由”的地盘。
另,本人10月份有幸参加了TEDxTangjiaBay的活动,参加完后感觉真心被坑了,到底怎样的idea才worth speading,TED各小分组的选题是需要TED审核通过吗?组织方式和方法需要报备吗?演讲人员是怎样选定的呢?演讲内容有无规范呢?因为唐家湾那场真的让我对TEDxTangjiaBay深深地失望,演讲者照念PPT,无台风,内容僵化,到最后,让参与者搞不明白主题到底是什么? Crossover看上去很火,唐家湾那场却让我感觉熄灭了。。。

Tanya for 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