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活动】中国青年公益论坛暨中国青年创想计划启动仪式

1 view

youthink center

to TED中国粉丝团
论坛时间:2013年5月9日18:30-21:30

论坛地址: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

报名请戳:http://www.51qiangda.com/forms/518671d6b3e57c2316000524

中国青年公益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世青创新中心合作举办的大型青年公益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论坛交流会上,你
可以和众多公益先锋和媒体领袖做一次深刻的讨论,谈谈民间NGO的发展未来,探讨如何专业而高效的运作公益组织,规范化管理;说一说如何完善公益组织,
不让公益陷入郭美美的泥沼中,保持公益的纯洁性,让每一个想要做公益的人都能参加到公益中来。

你更有机会结识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知名学府有着公益梦想的热血青年,与他们欢聚一堂,畅谈彼此的前进方向和公益心得,碰撞出思想的火
花。

【中国青年公益论坛日程】
(1)18:00-19:00

签到,中国人民大学公益界别校友聚会

(2)19:00-19:40

中国青年公益论坛开幕 代表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人大校友会领导致辞

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致辞

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致辞(拟邀)

56网市场部总监黄珊珊致辞

(3)19:40-20:00

中国青年创想计划发布

(4)20:00-21:20

主题讨论: 新时代,青年参与公益的机遇与挑战

任君恒, 成美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

康晓光,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NGO研究所所长(人大校友)

丁开杰,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经济发展研究处处长(人大校友)

邓飞(拟邀),《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免费午餐"发起人

沈峥嵘,第一财经公益中心副主任(人大校友)

(5)21:20-21:30

问答环节

(6)21:30

论坛闭幕

同时,大型青年创新项目----中国青年创想计划,也将于论坛当天发布。

中国青年创想计划旨在为青年社会创新构建社区平台,并为他们提供能力建设和后续资金支持。只要你的想法够新奇,够创意,有价值,可实现,就有机会进入中
国青年社会创新社区,接受全额奖学金专业社会创新培训,更有机会获得顶尖国际组织的全奖出国交流机会!

【项目特色】

1) 强调社交媒体的参与,将社交媒体互动、网络公众投票、社会创新考察实时直播等机制加入赛制

2) 多元化的比赛议题,分为环保、教育、文化、弱势群体帮扶、社区发展

3) 国际化视野 ,走出国门参与环球社会创新之旅

【我们提供的支持】

1)成为创想大使,前往全球五个顶尖公益机构进行实习和交流。

2)顶尖专家的情商培训和领导力培训,发觉自我潜力。

3)接受公益创业家一对一的辅导,增强对公益领域认识并赢得潜在资助机会。

4)
受邀参加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2013, 聆听大师演讲,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

5)与专业咨询师和技术专家交流,提升逻辑思考能力和信息管理能力。

具体项目和更多精彩环节将在论坛中揭晓,有着社会创新梦想的你,不要错过这次绝佳的机会,赶快报名参加论坛吧!

【论坛主办方】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 2004 年 12 月 8 日,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
改革与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

成美慈善基金会是由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蒋会成先生个人共同捐资创办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旨在建立一个体现企业及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平台,以慈
善事业推动社会和谐和进步,关注并支持社会创新,促进公益有效性。

世青创新中心创始团队于 2009 年开始工作, 中心立志于通过设计青年参与项目和学术项目来推动创新力的提升,成为一个优秀青年顷目孵化和支持的平
台以及从青年视角出发的智库 。团队运营的项目得到过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人的肯定,是目前中国青年组织里面最积极参与联合国议程的组织之一。

【国际合作伙伴】

(1)UnLtd :UnLtd是英国最大的社会企业支持机构,支持与发展在英国的社会企业家,提供资源,帮助他们将想法付诸实行。

(2)the Hope Institute:韩国民间智库the Hope Institute为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先生创设,为一间投入于育成社
会企业以及促成社会创新教育的非营利事业组织。

(3)MaD:MaD 从以创意、创业、创新及发现为主轴,演进为一个锐意推动跨界思维的平台。

(4)Social Innovation Park:Social Innovation Park是推动新加坡社会创新的领导组织,致力于培养发展
社会企业家精神和思想领袖。

(5)BRAC:BRAC是活跃在孟加拉国的一个超大型的跨国非政府组织。其总资产接近4亿美元,为南亚地区公认的管理独立、财政自主的非政府组织的典
范。
(6)Grameen Intel:Grameen Intel是Grameen Trust与因特尔公司联合创立的一家社会企业的信息技术公司。
<< 收起

张龙

to tedtochina@googlegroups.com;青少年工作室 youthstudio
请问这个论坛只有一个晚上吗?
> --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TED中国粉丝团”论坛。
>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TEDtoChina+...@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Best wishes!

春晖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张龙

www.chunhuipub.org

Mobile:(+86)1526159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