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组织TED视频放映会时如何恰当处理和注意版权问题

庄秀丽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假如我要组织一场TED视频放映会,选择某主题相关的几个TED视频进行公开放映,之后会就该主题的观后感进行分享并可能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放映会通过豆瓣同城来发起公告。 这样的活动组织中,我需要在哪些方面注意TED官方所规定的相关使用版权问题? 我是否可以在发起活动主题的副标题中带有"TEDx"字样?例如活动标题为“开放网络与社会化学习——从TED社区觉察开放学习网络”。

请大家赐教。

--
庄秀丽
@xiulizhuang

庄秀丽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在 2013年9月25日下午4:00,庄秀丽 <xiuli....@gmail.com>写道:

[...]

==> 另外,我是否可以直接截取不同TED视频的画面,组合之后,作为我自己组织的TED视频放映会的宣传海报?

JD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好,庄老师。

据我所知,TED暂没有明文规定任何人或者机构不准以TED为主题进行研讨会、分享会、观影会等。但是需要注意的事,由于TED视频遵循的是CC协议中的NonDerivative、NonCommercial 、Attribution即非衍生、非商业以及具有署名权,所以你所放的视频不能用于商业用途、不能修改原视频、同时播放时必须署名TED。具体内容请看:http://www.ted.com/pages/talk_usage_policy

但是截取图片作为宣传海报并没有严格要求,但是建议还是保留其署名权。

至于是否能包含TEDx或TED字样,具体没有要求。但是必须要注意,不能以TED或者TEDx的名义发起活动,除非得到官方授权。

以上是稍微严谨的看法。也有不太严谨的做法,就是,什么都不用管,按照自己的意愿做就行了。

但我推荐还是按照严谨的态度去对待这些规则。

在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UTC+8下午4时17分16秒,xiuli写道:

Zoom.Quiet

to tedtochina
简单的说,怀着谦虚的心情作就好,
只要不损害 TED/TEDx 的品牌形象,又不商业

一般没有什么问题的,,,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KM keep growing environment culture which promoting organization be learnning!

Xun Zheng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如果要使用TEDx品牌,需要跟官方申请,根据经验,大约一周左右会回复。
No one is permitted to organize a TEDx event unless he or she has been granted a license to do so by TED.
TEDx event 的命名有一些规则,一般是地理名称,不能是合作商的名字什么的。主题也不行:
Theme names: We will not approve theme-based names (e.g., "TEDxMarketing" or "TEDxEducation"). We will not approve any location-based name with a theme or vertical added to it (e.g., "TEDxSydneyDesign" or "TEDxNewYorkSpace"). You may give your event program a theme ("Revolutionary Ideas"), but the name of your TEDx event (appearing on your logo, website, etc.) must be the standard location-based name.
根据上一条,TEDx的规则中,活动的主题可以自己写,但活动应该叫做"TEDxXXX"

此外还有就是出现在活动的logo需要按照TED官方给的字体、间距设计。

--
郑迅
产品设计师

Xun Zheng
PM @ Baidu

caesar lee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能给一个TED的此类说明的官方地址吗?谢谢

JD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To tokyo3th,http://www.ted.com/pages/tedx_rules 这里是TEDx的规则页面。很多内容都能在上面找到,找不到就Google一下,再找不到就说明很少出现或者根本没提。请善用搜索引擎。

在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UTC+8上午9时19分49秒,tokyo3th写道:

Martin Liu 刘宇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TED关于TEDx活动命名的规则请参考这个链接里面的内容:http://www.ted.com/pages/view/id/493#naming-a-tedx-event
关于TEDx的所有规则可以看这里:http://www.ted.com/pages/tedx_rules

TED总结的TEDx活动组织经验、建议可以在这里看到:http://www.ted.com/pages/tedx_resources

刘宇Martin   TEDxUIC发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