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tis对于主从表该如何处理?

beaut...@gmail.com

to Ibatisnet用户组
比如一张入库单,有表头和明细两部分,保存在两个表中,获取/修改的时候都是在同一个事务中进行修改的,该如何处理?

Zhang Shanyou

to Ibat...@googlegroups.com
事务处理应当是在业务逻辑层处理,如何处理就看你的设计了

在06-8-26,beaut...@gmail.com <beaut...@gmail.com> 写道:
比如一张入库单,有表头和明细两部分,保存在两个表中,获取/修改的时候都是在同一个事务中进行修改的,该如何处理?

--
科宇软件工作室:本工作室致力于企业级应用软件的开发和
致力于各种有商业价值的DotNet软件中文化,及使得其方便开发编程及使用.

NetCobra

to Ibatisnet用户组
那么在类的定义和映射文件中应该如何处理?比如如何定义一个单据类,单据类如何进行XML映射定义?谢谢

hjf...@gmail.com

to Ibatisnet用户组
ShanYou,事务处理在业务逻辑层处理?那么是不是就是说业务逻辑层也应该并且可以使用iBatisnet对象和接口?我们的事务处理不是使用
(using IDalSession session = Mapper.BeginTransaction())
{
// 数据库操作
session.Complete();
}
么?还有更好的事务处理方式么?

hjf...@gmail.com

to Ibatisnet用户组
你只需按照原来的方式那样定义和设计XML映射就行了,其实在ibatisnet中,对关联表的添加也没有太多的支持的(对查询的支持还比较多)。只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主表的数据类中加一个集合属性,用来保存从表的多个记录就OK了。

Zhang Shanyou

to Ibat...@googlegroups.com
事务处理我一直是使用Castle项目的一个模块,  dotnet 2.0还多了一个System.Transtraction供选择

主从表的处理可以参照hjf123的方式,搭配延迟加载机制来实现就可以

[...]

Castle的事务处理和donet2.0的事务操作方式似乎对数据库事务没有起效果啊。我记得曾经做过这样的一个测试,使用它们,然后在数据库操作过程出错,可是并没有回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