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2.X用積木玩程式設計

1 view

高慧君

to Greenfo...@googlegroups.com
Dear all,

我的新書出版了「Scratch2.X用積木玩程式設計」

目標對象是小學高年級。
教師資源有:教學影片、moodle課程包、案例心智圖、解題挑戰
有興趣者請跟松崗業務要樣書即可。

在附錄的部份,有介紹運算思維。

我們的目標不是要培養scratch專家,

而是透過撰寫Scratch程式培養運算思維能力。

與其它Scratch的書比起來,
我寫的算是比較深入(強調垂直式思考)。
不是只有案例堆砌,
而是有觀念貫穿案例。

目前我完成的的是教材設計,

還需要努力的是教法設計。

也期盼能夠多多地與老師們交流。

慧君敬上

本教材具有以下特色:
(一)用遊戲創作的方式來學習程式設計
有別於傳統程式設計教材以數學或商業應用的問題為主,本書採用互動遊戲創作來提昇學習的興趣與成就感,遊戲本身能夠提供具體要達成的目標,解法不再侷限於標準答案,也可以自由發揮創意擴充遊戲的功能。
(二)用案例的方式來學程式設計
有別於傳統依程式語言的結構為順序所編的教材,本書採用案例的方式來介紹程式設計的重要觀念,而案例的編排則是依循著知識中心的角度,每個案例呈現一個重要的程式設計概念,你可以從案例中萃取出觀念,並將此觀念遷移到其它的案例。隨著所學的觀念愈多,所能完成的遊戲案例也愈來愈複雜。

johan chi

to greenfoottaiwan

慧君老師:

辛苦了!讚喔!

順心
Tzong-Heng Chi (紀宗衡)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letheia University, Taiwan
email: c...@au.edu.tw or joha...@gmail.com
web: http://chi.wwwts.au.edu.tw
tel: +886-910859768 or +886-2-26212121 ext.6311
add: Rm. 819, No.32, Zhenli St., Tamsui Dist., New Taipei City 251, Taiwan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GreenfootTaiwan」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GreenfootTaiw...@googlegroups.com

OSSACC_凱如

to Greenfo...@googlegroups.com
慧君老師:

這真是太棒了!

我們接下來在 5-7 月份,有一連串的活動,都可以幫忙廣宣,
有:均優學習論壇、ezgo 巡迴、Maker Faire 及噗浪年會。
內容皆有安排 Maker 相關議題,不知是否有機會請松崗贊助?

這部份,可以和誰聯絡呢?

高慧君 <huech...@gmail.com> 於 2015年4月18日 上午11:49 寫道:

--
[...]

蔡凱如
教育部  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 179 號
電話:(02)2219-6101
傳真:(02)2219-5145
網址: http://ossacc.moe.edu.tw

高慧君

to Greenfo...@googlegroups.com
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