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查] 在你眼里,网络教育是什么?

小石

to capechina
大家好:

做一个小调查。我观察到,我们许多人已经习惯了使用网络,也习惯了利用网络来学习,但谈到支教或教育的时候,我们又很少把网络和教育结合起来看,有时甚至会把网络和教育割裂开来。所以我想听听大家的一些看法。

在你的眼里:

1、网络是什么,
2、教育是什么,
3、网络教育又是什么?

先放下以往的各种定义,说说你自己的看法。

也欢迎大家说说网络给自己的学习带来的变化,能举例说说那就最好。

另外,谢谢大家的参与,也欢迎推荐给周围的朋友一块来探讨。

我想听到更多的声音和案例。

--
小石,

131 4617 2275 (mobile)
http://weibo.com/youthstudio (miniblog)
xia...@gmail.com (im & mail)

真实世界的教育学
http://simple-education.org/xiaoshi

第三教育
工作室
http://simple-education.org

CAPE青年发展社区
http://capechina.org

新阅读实验室
http://simple-education.org/newreading

教育NGO列表
http://simple-education.org/w/Education_NGOs

Zoom.Quiet

to ed...@googlegroups.com, capechina
在 2012年8月21日 上午12:43,小石 <xia...@gmail.com> 写道:
> 做一个小调查。我观察到,我们许多人已经习惯了使用网络,也习惯了利用网络来学习,但谈到支教或教育的时候,我们又很少把网络和教育结合起来看,有时甚至会把网络和教育割裂开来。所以我想听听大家的一些看法。

> [...]
- 无限资源
> 2、教育是什么,
- 激发内在的美好
> 3、网络教育又是什么?

- 激发内在的好奇心,从无限的资源中获得自主成长

> 先放下以往的各种定义,说说你自己的看法。
>
> 也欢迎大家说说网络给自己的学习带来的变化,能举例说说那就最好。

- 不用买各种技术图书了
- 有问题,直接问作者了,,,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小石

to ed...@googlegroups.com, capechina
哈,仨儿是高度概括。能不能结合自身的经历,稍微展开一点?

回头我来汇总,或许对其他人有更多的启发。

Zoom.Quiet

to ed...@googlegroups.com, capechina
在 2012年8月21日 上午12:54,小石 <xia...@gmail.com> 写道:
> 哈,仨儿是高度概括。能不能结合自身的经历,稍微展开一点?

- 附件是俺个人至 07年的知识变化图谱
- 可以注意到 03年后突然爆发式的触及到了以往没有达到的领域
- 一切都是因为网络
- 只要有兴趣,就可以不断的从网络中挖掘出对应的文档/代码/人/社区,,,
- 坚持下去,几周就可以掌握一门新技术的基本运用
- 所以,到最后,所谓网络教育,几乎是随用随取了
- 学习已经不是目标,而是种娱乐了
- 所以,从俺的体验而言:
幻灯: http://zoomquiet.org/res/s5/120617-oneweek-onelanguage/
录音: http://zoomquiet.org/res/m/r/120617-bpug46/120617-bpug46-8-oneweek-onelang.MP3

网络时代,教育越来越私人化,自我教育更加高效,以及普遍
- 各种领域对应的社区,成为学习的主要场景
- 面对不同国家不同水平的技术愛好者,通过良好的社区文化,高效沟通,相互协助
-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目标,没有考试,没有评级,知识才能更加高速的流通/再创新/传承!

autogenerated-0c58211c944e6d06713133852ff9bfcaa67de8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