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聖文森生活日誌-PART2

幫主

to 德特希堤
11/3(T)
清晨六點就自動醒了…在台北…我總是聽不見自己調的鬧鈴聲…
在這裡~~陽光跟雞啼就是把你叫醒的最好工具…生活變的規律許多….

走去辦公室的路上…我喜歡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們…還有指揮交通的警察….
他們比的手勢很像在跳舞…彥文說根本就是胡亂比ㄧ通…哈哈~

果不其然~~~今天辦公室的人們又跟往常ㄧ樣…咭哩呱啦在開心的聊著天…
我們其實都很納悶…這樣一天下來到底可以做到多少事情勒????
你會發現他們上班除了聊天之外就是帶小孩跟吃東西…(果然是天堂)
小朋友上學時間還沒到會跟爸爸媽媽一起待在辦公室…下午三點放學也來報到…
這裡的小孩子很多…而且從小就會把他們的頭髮弄成髮辮…即使是小小孩也不例外…
那種ㄧ兩歲的小朋友明明髮量就不多…這樣一編頭皮都露出一大半了…(不痛嗎?)

今天中午吃漢堡跟薯條,加ㄧ瓶薑汁汽水…漢堡不大這樣吃下來也要台幣180…
下午我們去跟當地的裝潢公司負責人開會…彥文希望他們提供施工天數跟估價…
他說估價得花一個多禮拜才能計算出來…@_@...效率極差~~
難怪上次OECC的工頭說他家後面的水溝修了兩個多月還是都搞不定…

下班時間很快就到了…MARCOS帶我們去逛當地的類似特力屋的店…
勘查當地的價格,順便去隔壁最高級的超級市場採買東西…
ㄧ塊小小塊的豆腐折合台幣要一百多元耶~~這在台灣應該只會賣你五摳吧~
我們買了些食材又買了當地的盒裝冰淇淋…是柳橙鳳梨口味的~~超好吃~~

晚上~~隔壁的鄰居回來跟我打了聲招呼…不過我轉頭卻看不到他…
雖然我們只有相聚兩米多…但黝黑的膚色完全融入在夜色之中…

我真的算是這裡的超級夜貓子…快晚上十二點該準備睡覺了…
明天開會希望設計部份可以翻案…

PS.彥文急著想快點離開聖文森…這裡電視跟網路都很不發達的地方似乎讓他適應不良

11/4(F)
上午走去辦公室的路上看到一個爸爸抱著一個小朋友,很深情的親了一下他的臉頰…
這真是ㄧ幅美麗又溫馨的畫面ㄚ~~路口的交警依舊手舞足蹈的在指揮交通…

中午外交參事請我們吃飯…這間餐廳的等級在聖文森算是很高級的…
如果開在台灣肯定倒閉~價位大約台幣一千元上下…它是屬於可以任你吃到飽的方式…
不過菜色只有一盆沙拉.米飯.炸甜香蕉.根莖類蔬菜.豬排.魚派跟一種口味的蛋糕…
蛋糕根本就是甜到像在吃整塊的糖霜…難怪這裡得糖尿病的人比比皆是…>_<…
下班趁ㄧ點空檔去跟辦公室樓下販售飾品的小姐捧場,她做的耳環手鍊跟項鍊都很棒。
以當地現有的材料去做,所以看到的大多是椰子殼或是貝殼做出來的東西…
而且色彩繽紛,耳環造型很多都是又大又誇張,很符合加勒比海這一帯的FU~~

下午彥文還是決定搭成晚上的飛機離開聖文森…前往紐約玩個兩天再走~~
改班機可是要多付出280美金的代價…想想還是繼續留在這裡好了…
加上我這次帶的衣服全是夏天的清涼衣…去紐約那種冷吱吱的地方大概會受不了~
晚餐我們和MARCOS三個人就在陽台吹著涼爽的微風,欣賞美麗的夕陽…
吃著馬鈴薯沙拉.熱狗.麵包.貝果.馬扎瑞拉起司…搭配紅酒…接著彥文就去趕飛機了~

星期五是他們的HAPPY DAY,到處都是放的很大聲的音樂…
晚上跟資訊志工一起去逛聖文森的”西門町”…擠滿人跟一堆賣啤酒的…
大家都湊在一起喝酒聊天跟跳舞,聽說他們會這樣持續到凌晨兩三點才結束…
我買了顆大椰子來喝,這大概是比台灣還便宜的東西了,ㄧ顆只要台幣二十五元而已。

晚上回到租屋處,坦白說~一個人的生活自在許多…敷著臉邊打日誌邊吃冰淇淋…
明天中午還有烤肉趴可以參加…外面的音樂聲跟放炮聲讓人覺得熱鬧無比~~

11/5(S)
今天是精采的一天…中午去橘山參加烤肉活動~這裡是農技團種植各種作物的地方…
ㄧ進園區兩隻可愛的狗兒就來迎接我們…聽說牠們會認台灣人,所以不會對我們吠叫…
團長先讓我們去摘想帶回去的東西…每個人都像進入寶山ㄧ樣發瘋似的一直摘東西…
園裡的東西好多…西瓜.南瓜.木瓜.芒果.火龍果.鳳梨.柚子.檸檬.金桔.棗子.絲瓜.茄子…
真的是讓人看到眼花撩亂…在這裡蔬菜可是比肉還貴的勒~~大家都裝了ㄧ袋又一袋…

大樹下的炭烤爐已經昇好火…在這裡工作的工人會負責把肉烤好…我們只需負責吃~
雞肉跟豬肉先水煮過再烤…才不會把肉烤到太老…塗刷上他們的醬汁真的好好吃ㄛ~~
不過肉都是切成大塊大塊的…吃肉配啤酒跟可樂…真的是超級豪邁的吃法…^____^
還有加了梅子粉的沙拉~讚~飯後吃個藍莓蛋糕跟甜西瓜…每個人都把肚子塞的飽飽的..

跟當地人聊天之餘總算對他們的頭髮有更深入的~更重要的我總算摸到他們的頭毛。
真的是硬硬的髮質,而且他們的髮辮可是不需要任何橡皮筋去固定的喔~
小朋友的髮質比較軟,編完可以撐一個禮拜…如果睡覺有戴帽子就可以稱更久…
另一種髮型是捲成柱狀(完全糾結),他們說會用一種膠固定,而且是永久性的耶~
不過洗頭要耗ㄧ天…所以他們很久才會洗ㄧ次頭吧…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離開橘山我們又”被迫”抱了好幾顆西瓜走,MARCOS的小貨車後面真是滿載而歸…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聖文森最北邊的一個小漁港-FANCY…路程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翻過ㄧ座山看到一個臨海的村落OWIA大家都不自覺的喊了出來…真的好美好美~~
因為它居高臨下…旁邊有個美麗的海灣~高高的椰子樹點綴其間…彷彿是個世外桃源~
經過OWIA還要再陡上陡下顛波許久才會到FUNT…路的盡頭其實還有產業道路。
但聽說再前進一點就真的都沒有任何車子可以走的路了,所以在這裡並沒有環島公路。
而且這個小漁村可以看的出來大家的生活並不是很優渥,它是屬於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回程我們去OWIA的一個景點去玩,它算是一個海邊的瀉湖…礁石圈成了ㄧ圈…
水清澈見底,很多的螺都附在石頭上…一堆於密密的小魚聚在一起不知再商討啥?
靠海的礁石上有當地人在釣魚,不過他們只靠一條吊線綁著餌,釣竿應該算是奢侈品吧!
淺海區還有綠綠的海葵,本來想把它挖起來看看,但越碰它它就縮的越小…

我們還巧遇一個村落在舉辦喪禮,每個人都是盛裝打扮,而且應該是全村動員…
大家在墓園邊唱歌邊搖擺身體,詭異的是那個喪禮沒有悲傷,反倒有一種快樂的氣息。
沿途的美景讓人覺得這裡真的是天堂…更重要的是物慾放低或許就更容易知足快樂吧!

回到家拿了一些蔬果,想說星期一就要走了也不敢拿太多以免吃不完…
中午的肉似乎還沒消化掉…所以簡單炒了ㄧ盤大黃瓜炒蛋,喝著紅酒配馬扎瑞拉起司…
遠處不時傳來的音樂聲跟放炮聲…可想而知大家依舊開心的在玩樂…這就是聖文森ㄚ~

11/6(S)
ㄧ早吃完早餐看本書之後就去散步…艷陽發威~~海面依整個銀光閃閃,耀眼動人。
走到碼頭看運輸大船,那裡的人熱情的邀我一起喝啤酒,孤身ㄧ人有點恐怖,所以婉拒…
午餐由台灣的資訊志工亞松負責掌廚,他不知變了啥戲法做了滿桌子的精美佳餚…
日本志工也端來了好幾盤的壽司,小小的客廳擠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最有趣的是兩個黑人拿了壽司沾了綠芥末吃下去之後,又叫又流淚的…只好猛灌飲料...

不知道是各種酒精起的作用還是這裡的氣候,我和MARCOS都撐不住跑去午睡片刻。
下午去一個山上的城堡,那裡有以前英國殖民時期建的砲台,視野美到不行…
我們還看到一艘很大的郵輪,聽說那是今年第一艘停到聖文森的觀光遊輪…
不過今天是星期日,那些觀光客應該會覺得這裡頗無聊的吧!整個城鎮商店都關起來了。
唯一比較有活力的活動就是馬拉松比賽,警察會在前頭開道,只是這裡的路起起伏伏…
在艷陽下跑這樣的地形應該是超累的吧!看著那些參賽著個個肌肉結實,腿力超強…

接著當然就是去海邊玩…今天的魚似乎變的更多了,數以千計萬計毫不誇張…
牠們成群結隊的在你身旁竄來竄去…一堆之前沒出現過的大魚跟海蛇也都出來湊熱鬧。
當地的青少年在高高的岩壁上玩跳水,可惜ㄧ起同行的朋友都不敢玩,只好等下次囉!
海底世界是這麼的精采,如果有拿潛水執照就可以相揪一起出海看更棒更美麗的景緻...

晚上到MARCOS的家做韭菜盒子吃,他家是屬於高級住宅區(類似台灣的天母)
聽說這裡住著很多勝文森的大咖,有一間特大特美的別墅還是當地毒梟老大的住處呢!
大家ㄧ起揉麵糰包韭菜,亞松負責煮濃濃的南瓜濃湯,MARCO貢獻一鍋滷味…讚~
豐盛的晚餐讓大家的肚子都填的好飽好撐,吃飽後還得去一個農技團技師家餵狗。
因為他們ㄧ家子去美國旅行兩個禮拜…兩隻活潑好動的狼狗ㄧ看到我們就衝了過來…
聽說臺灣人養的狼狗都是會認自己人的,真的好神奇~
餵完之後把大門關起來,過沒多久你就在馬路的另ㄧ頭看到那兩隻狗影…
原來牠們還會從鄰居家的秘密通道跑出來玩…等玩夠了再溜回家去…

回程的路上看到那艘停在碼頭的豪華郵輪,晚上打了一堆燈光之後簡直就是金碧輝煌。
打開電腦改個明天要交出去的圖之後就得開始準備打包行李了…一種淡淡的感傷~~
明天是留在勝文森的最後一天,這裡的艷陽跟熱情的人們,各種繽紛的顏色都讓人難忘...

11/7(M)
今天是在聖文森最後一天的工作天,早上跟ㄧ群人開會,把我原先畫的隔間幾乎都改光...
他們的思考邏輯依舊不是以美觀或是實用為優先考量,所以開會令人頭昏腦脹…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誰該坐哪個位子該用哪間辦公室就意見一大堆了…@@...

中午MARCOS帶我去市場吃他們當地的牛肉咖哩捲,裡頭還包了超多份量十足的樹薯。
下午複量工作是一件讓我們頭痛的事情,因為有些尺寸依舊還是兜不起來…>_<…
每個人看我們丈量都露出好奇的眼神,看的出來大家還很熱烈的在討論我們的工作。
有時候雷射儀的紅點會去射到某人屁股還得請她閃邊,複量就在ㄧ陣手忙腳亂中結束…

下班後趕著打包行李,在這裡的最後一餐是吃充滿台灣味的肉燥泡麵加蛋跟青菜…
另外再弄個雞肉派配可樂。跟MARCOS在陽台一起吃這頓晚餐,夕陽把天空染成橘紅…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就要結束這個階段的工作了…不過~等明年回來大家都還是會在…
而且還會多兩個替代役男小幫手…(但願他們真的是幫手)…真期待明年再度在訪這裡~

到了機場才知道飛機會晚一個小時才起飛,我們只好跑去超市買冰淇淋吃打發時間。
上了飛機就真的要跟聖文森告別了~~不到一小時就到千里達…從天空往下看…
千里達的夜景超美的,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卻有一大片密密麻麻無止盡的矮房子…
在這裡還得等幾小時才有飛機飛去紐約,候機區的人還頗多的…
一上飛機就睡著~我還睡到流口水驚醒…剛好空服員在送餐中,表示快到目的地了。
在紐約吃個漢堡王逛逛商店買買零食,也順利的和彥文會合一起搭機到東京…
要打發這漫長的飛行最好的方式就是睡覺,除了吃東西之外一律都是不清醒狀態…

回到台灣~~濕濕冷冷的雨天…讓人又不禁懷念起聖文森的陽光…

小丁

Nov 23, 2011, 11:43:38 PM11/23/11
to 德特希堤
一個好奇妙的地方,感覺景色優美,沒有城市的紛擾,應讓是鄉下地方,但東西沒有鄉下地方親切,東西貴的嚇人。生活步調節奏這麼庸懶,每個人都是no
big deal....,應該是有錢人退休的好地方吧!

二姐

Dec 9, 2011, 8:54:46 PM12/9/11
to 德特希堤
那邊的人都好開心的感覺喔.....
明年我也要和虹汶去
這麼遙遠難到的地方 一生應該就只會去這一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