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地喻人,神兒女改變世界的責任(6-24-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以地喻人,神兒女改變世界的責任(6-24-2022)
《以西結書16:1-58》主耶和華對耶路撒冷如此說:你根本,你出世,是在迦南地;你父親是亞摩利人,你母親是赫人……我從你旁邊經過,見你滾在血中,就對你說:你雖在血中,仍可存活……我使你生長好像田間所長的,你就漸漸長大,以致極其俊美……我從你旁邊經過,看見你的時候正動愛情,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遮蓋你的赤體;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你就歸於我……只是你仗著自己的美貌,又因你的名聲就行邪淫。你縱情淫亂……將我所給你那華美的金銀、寶器為自己製造人像,與他行邪淫……又將我賜給你的食物……擺在他跟前為馨香的供物……

神管教祂的兒女不是為了叫人受苦,而是要挽回人,人若不明白神管教的原因,就失去管教的意義,許多基督徒遇見苦難只求神挪去苦難,卻不反省自己,問神為何讓苦難臨到,靈命就不會成長,還會繼續碰同樣的釘,受同樣的苦。

因為以色列人不聽勸,神以耶路撒冷的歷史比喻他們,指出神對他們的恩典和他們的悖逆。耶路撒冷意即平安的根基,但它本來只是迦南人的一座城,人們道德敗壞,因為神把迦南地賜給以色列人才成為聖城。以色列人原先也只是在米所波大米,拜假神的一家人,沒有前途與盼望,因神的憐憫揀選亞伯拉罕,才有後來的以色列國,神與他們結盟如同他們的丈夫,把一切好處賜予他們,他們歸於神,屬於神。但是他們興起之後就不再敬畏神,為神作見證,彰顯神的榮耀,反而如蕩婦,把神所賜的豐富獻給假神,以致神不能不丟棄他們,如同神丟棄耶路撒冷,讓城淪陷。

以色列人的歷史也反映許多信徒的光景,我們本不認識神,被魔鬼蹂躪,蒙神憐憫離開黑暗,走向光明,又蒙神賜福,衣食住行都不缺,但不少人信主後不跟隨主,反倒把神所賜的豐富用在放縱自己的私慾上,服事許多不屬於神的事物,這樣我們的罪就與當日以色列人的罪一樣!

換一個角度看,外邦人之地能夠成為耶路撒冷,是因為有神的子民在那裡,我們今天哀嘆世風日下,人無法無天,就龜縮於教會,誰不知神把我們放在這樣的社會中,正是要讓我們發揮基督徒的力量,把世界變成耶路撒冷,這是神把我們放在世上的原因。有見證的信徒能把不屬神的世界變成耶路撒冷,離棄神的信徒被世界同化,將來也要面對神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