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對領袖的要求(6-16-2022)

1 view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神對領袖的要求(6-16-2022)
《以西結書11:1-13》誰知,在門口有二十五個人,我見其中有民間的首領押朔的兒子雅撒尼亞和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這就是圖謀罪孽的人,在這城中給人設惡謀。他們說:『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這城是鍋,我們是肉。』人子啊,因此你當說預言,說預言攻擊他們。」……你們怕刀劍,我必使刀劍臨到你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我必從這城中帶出你們去,交在外邦人的手中,且要在你們中間施行審判。你們必倒在刀下;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審判你們,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我正說預言的時候,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死了。

神的靈在異像中引領以西結到聖殿的東門,看見25個民間的首領在那裡圖謀罪孽。 『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若譯為疑問句:『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嗎? 』比較容易理解為何神說他們在給人設惡謀,因為猶太人雖已二次被擄,這些領袖卻告訴他們不必過份擔心,可以繼續蓋房屋,過日子,因為他們的城如鐵鍋那麼堅強,能保護他們如鍋裡的肉,攔阻了他們悔改投靠神。耶利米書6章說:『他們輕輕忽忽的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

人離開神,自然就會失去平安。最近反复的新冠疫情,人與人,族群與族群的撕裂,俄烏戰爭,中美交惡,通貨膨脹等等,都能叫人憂心忡忡。沒有人不喜歡聽平安的信息,但是人要得平安,必須先悔改認罪,未信主的要趕快信主,重新歸向神,不然,只是自己欺騙自己。

這些首領不引領百姓悔改,只說平安的話,雖能暫時滿足人的胃口,卻引領百姓走上滅亡之路。所以神要打破他們的謊言,並按他們的謊言懲治他們。他們說耶路撒冷堅固如鍋,神就讓外邦人打破這鍋,讓他們都死在刀下。而其中一個被點名的首領,更在以西結說預言時死於非命,因為領袖能影響多人誤入歧途,神對領袖的要求更高,同樣,神對祂的工人的要求也更高。

說人喜歡聽的話,得人喜歡,何等誘人;一些傳道人為了多得人受洗只傳信耶穌得救,不講跟隨主、要認真面對神,以致信徒信仰不清不楚,這是神託付的使命嗎?大使命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不是信徒。神說:你們口中所說的,心裡所想的,我都知道。神知道我們的思想與動機,這些領袖間接殺了神的百姓,神嚴厲的刑罰他們,你我若謬講神的話也犯了同樣的罪,不可不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