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掛名宗教徒的警告(6-22-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對掛名宗教徒的警告(6-22-2022)
《以西結書14章》凡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的,我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拜許多假神的罪報應他……先知若被迷惑說一句預言,是我耶和華任那先知受迷惑,我也必向他伸手,將他從我民以色列中除滅……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離開我,不再因各樣的罪過玷污自己,只要作我的子民,我作他們的神……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然而其中必有剩下的人,他們連兒帶女必帶到你們這裡來,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要因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便得了安慰。

許多教會在這一次疫情流失了20%或更多會友,即使疫情已受控制,不少人仍不參加實體聚會,說出基督教會的屬靈光景。教會不幸有許多說信耶穌,卻不尊基督為主的信徒,即使參加主日崇拜,平日的生活與不信的人無異,遇到困難時才來找神,這一章經文給我們當頭棒喝。

那幾個長老來到以西結那裡求問耶和華,這不是好事嗎?神卻說:「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不但如此,神還要按他拜許多假神的罪報應他。神能監察人的心腸肺腑,經文的假神是眾數,若我們讓許多不屬於神的事物成為偶像,霸占了我們的內心,有需要時才利用神作提款機,這樣信耶穌不只不會得益,更會招禍。神特別不能忍受那些沒有神的話卻假裝有神話語說預言的假先知,祂要將他們從民中除滅。

或有人會說:神不是有恩典的嗎?這是誤解了恩典的意義,恩典不是放縱人犯罪,而是給罪人悔改的機會,而神這樣嚴厲,是要救哪些心裡仍然柔軟,能被聖靈感動,願意回頭的人。雖然以色列人快將國破家亡,神安慰以西結:「然而其中必有剩下的人」,因著神對以色列的審判,以色列的餘民不再走迷玷污自己,再次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因此我們也不必因教會的光景灰心。

神又反复提:「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挪亞因著信建方舟,但以理因著信在異邦持守信仰,約伯因著信不向苦難低頭,但以色列人不能因他們的信得救,這是警戒我們不能把別人的敬虔與信心當作自己得救的本錢。你可以有最敬虔的配偶,子女,父母或牧師,若自己不愛主,不以神為神,沒有人能代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