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的工作(5-27-2022)

1 view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靈的工作(5-27-2022)
《以西結書1:15-21》我正觀看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臉旁各有一輪在地上。輪的形狀和顏色好像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形狀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輪行走的時候,向四方都能直行,並不掉轉。至於輪輞,高而可畏;四個輪輞周圍滿有眼睛。活物行走,輪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地上升,輪也都上升。靈往那裡去,活物就往那裡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那些行走,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上升,輪也在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

20節說:「靈往那裡去,活物就往那裡去;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明顯指出,活物旁的四輪,說出聖靈工作的法則。第一,輪行走,代表聖靈是行動的靈。直到如今,神沒有停止祂的工作,不像“自然神論”所說,神創造萬物之後就去了“喝咖啡”,致祂所造之物不顧,主耶穌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你不必擔心神不作工。

第二,輪向四方都能直行,並不掉轉,表示聖靈隨己意前行,但是他不會走回頭路,不是胡亂前行,有他工作的計劃與方法,為要成就神的計劃。我們不一定能明白聖靈的心意,但是他的引領都一定是對的。第三,活物上升,輪也在活物旁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輪不會離開活物,但又是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活物是按著靈的引導前行。我們跟隨主也一樣,神與我們同在是因為我們順從聖靈的引導,若偏行己路,就不一定了。輪會上升,表示聖靈要引導我們走屬天的道路,我們要擺脫屬地事物的吸引,嚮往天上的事物,神就會引領我們,享受在地若天地滋味。

第四,輪有時行走,有時站住,我們跟隨聖靈,該走時走,該站時站,聖靈走我們不走,就錯過了神的作為,聖靈站我們不站,就失去該有的安息,工作也沒有果效。第五,四個輪輞周圍滿了眼睛,表示聖靈洞察一切,我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聖靈都知道,所以他的引領也一定是對的。聖靈也洞察我們的內心,沒有一事能向他隱瞞,所以我們不要欺哄聖靈,要乖乖做順服神的兒女。第六,20, 21節都特別提到活物的靈在輪中,聖靈也是活、賜人生命的靈,我們能順服聖靈,是因為神把祂生命的靈賜予我們,我們讓神所賜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顯大,就能發表和享用生命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