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差遣,我就去(6-1-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祢差遣,我就去(6-1-2022)
《以西結書3:1-15》「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民那裡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看哪,我使你的臉硬過他們的臉,使你的額硬過他們的額……我對你所說的一切話,要心裡領會,耳中聽聞。你往你本國被擄的子民那裡去,他們或聽,或不聽,你要對他們講說,告訴他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那時,靈將我舉起,我就聽見在我身後有震動轟轟的聲音,說:「從耶和華的所在顯出來的榮耀是該稱頌的!」……我心中甚苦,靈性忿激,並且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大有能力。

一些教會為了吸引人,舉辦許多人喜愛的活動,講道只講神的恩典和無條件的赦免,不敢講神的主權,跟隨主與得勝之道,這正是神學家潘霍華所說的廉價恩典。這些信徒即使得救,也不會因為信主解決自己與家庭的問題,也不能為主作見證,難處一來就通通不見。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群愛祂,為祂而活的人,信耶穌只是個開始。即使有人信主像買上天堂的保險,我們仍要傳整全的福音。耶穌講道,都要求人跟隨他,當群眾只為吃餅而來,他就不再行五餅二魚的神蹟。

作神出口要先感受到人離開神的困苦與神的悲痛,神吩咐以西結吃的書卷,上面寫的都是哀號、嘆息與悲痛的話,代表了以色列民當時的光景,工人必須與羊群同受苦,即使他們悖逆神;這些話也代表了神的心,神因百姓的光景嘆息、悲痛,你有摸到神的心嗎?

神的話雖然叫人心靈沉重,以西結吃了書卷卻覺甘甜,因為摸到主的心,之後還要接受差遣。沒有神的差遣,我們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會有神的同在與同工,也不會有上面來的能力。

事情順利不一定就是出於神,神有時故意派我們到悖逆的人中,如同神差遣以西結,所以我們更需要先明白神的心意。許多宣教士多年不能領一人歸主,他們所栽種的由別人來收,但是神知道他們的貢獻。因為神對祂選民的不捨,神差遣以西結到以色列民中,你是這樣愛主的羊嗎?

神再三告誡以西結百姓極其剛硬,向他們傳道不會有結果,但不要怕他們,他們不聽仍要傳,要比他們更剛硬。你會因為順服神去做明知沒有結果的事嗎?神所不放棄的我們也不應放棄,我們不是神,焉知神的計劃?當我們順服神,神就給我們力量,耶和華的靈在以西結身上大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