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神要任何犧牲在所不惜(6-3-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服事神要任何犧牲在所不惜(6-3-2022)
《以西結書4:4-12》你要向左側臥,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擔當他們的罪孽……就是三百九十日……你滿了這些日子,還要向右側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給你定規側臥四十日,一日頂一年……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轉,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你要取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裝在一個器皿中,用以為自己做餅;要按你側臥的三百九十日吃這餅。你所吃的要按分兩吃,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時而吃。你喝水也要按制子,每日喝一欣六分之一,按時而喝。你吃這餅像吃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

為主作見證要有神的話,更要有生命的見證。一些人以為只需講聖經,不見得,雅各書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傳道人不能實踐所傳的道不會令人信服,只會羞辱主名。

不只牧者是神的僕人,每個基督徒都是神的僕人——聖經原意指奴隸,都是傳道人,是神用重價買來的。奴隸不管犧牲多大,都不能不遵從主人的命令,不能自作聰明,自作主張,不能挑戰主人的吩咐,神的僕人更應如此;所以以西結雖是先知,為神代言,神致他啞巴他就閉嘴。對於有講道能力的人,勒住舌頭難以理解又特別不容易,神如此吩咐,是要顛覆人的自我。

神禁止以西結說話,卻要他用行為藝術來傳達神的信息,以色列人聽不進神的話,神就令以西結用另一個方法來表達,務求得一些人。他用一塊磚來演繹耶路撒冷被圍,用鐵鏊代表城被圍困;他要向左側臥390日,代表以色列受罰的日子,又向右側臥40日,代表猶大受罰的日子;期間被捆綁,不能輾轉,吃穀與豆類混合的餅,用人糞當燃料,糧和水都受限制,以表達被圍城引起的飢荒。這些時間都有意義,一日頂一年,從耶羅波安分裂建立北國到從巴比倫回歸約390年,猶大滅亡到回歸約40年,以西結為此這樣受苦430日,何等艱難,但神的僕人不能說不。

以西結要吃人糞烤的餅,這不只是受苦,更是恥辱,又違背了他一貫謹守的潔淨條例。跟隨主不只要為主受苦,為主犧牲一切,更要把麵子、習慣、自己最珍惜的都放下,基督在被釘十字架時赤身露體,任人羞辱,服事主的人也要如此,把世人的罪看如自己的罪,為他們擔當罪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