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錯你人生的位置(6-23-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不要放錯你人生的位置(6-23-2022)
《以西結書15章》葡萄樹比別樣樹有什麼強處?葡萄枝比眾樹枝有什麼好處?其上可以取木料做什麼工用,可以取來做釘子掛什麼器皿嗎?看哪,已經拋在火中當作柴燒,火既燒了兩頭,中間也被燒了,還有益於工用嗎?完全的時候尚且不合乎什麼工用,何況被火燒壞……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眾樹以內的葡萄樹,我怎樣使他在火中當柴,也必照樣待耶路撒冷的居民。我必向他們變臉;他們雖從火中出來,火卻要燒滅他們。我向他們變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葡萄樹怎會沒有用處?如果盛產葡萄,用處可大了,既可供人吃,更可釀出美酒。但是葡萄樹若不產葡萄,作為木材就一無是處,它是低矮的灌木,不能用來做家具,又沒有硬度,連做釘子都不行,只能當作柴燒。

這就是以色列的光景,神揀選以色列人,本來是要他們做祭司的國度,活出豐盛的生命,反映神自己,在萬邦中做見證,吸引人來到神的面前,神的殿也要成為萬民禱告的殿,就像一顆盛產的葡萄樹。可惜他們不但沒有活出神子民該有的樣式,辜負了神的恩典,反而跟隨萬邦人拜假神!
這樣,除了用來燒火還有什麼其他的用途?

經文說:『火既燒了兩頭,中間也被燒了,還有益於工用嗎? 』是指先是北方以色列亡於亞述,南方猶大也被埃及與巴比倫蹂躪,民眾遠離神,已體無完膚,無可救藥,只能讓她完全覆滅。

基督徒要以此為戒,我們若按神的心意來活,即使我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長處,卻能像盛產葡萄的葡萄樹,活出叫人欽羨、豐盛的生命;若不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主,讓主來修剪和使用,就會變成只能用來當柴燒的廢物,成為悖逆之人的反面教材了。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在經文中反復出現,神必須用這樣嚴厲的手段,才能使世人和信徒知道,祂是輕慢不得,獨一的真神。弟兄姐妹,你追求的是什麼呢?不要把你人生的位置放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