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真理中(6-18-2024)

Wilson Wong

Jun 18, 2024, 7:45:20 PM (11 days ago) Jun 18
to Wilson Wong
行在真理中(6-18-2024)
《約翰叁書》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誠心所愛的。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親愛的兄弟啊,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了你的愛;你若配得過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因他們是為主的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我曾略略的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真理“這詞在這封書信裡出現了五次,此外“誠心”和“真的”也是同一字,所以共出現了七次。真理可翻為實在,實際,真實,真確,真誠或誠實,真理一定真確,而且可以在真實裡體驗,人活出真理也一定真誠沒有虛假。約翰福音四章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不只指出敬拜神的態度要真誠和誠實,也必須在真理裡,而且是一個實實在在與神交流的體驗。

約翰寫這一封信給該猶,他對該猶的愛不是禮貌上的客套,而是出自真心和真理。西方人常把“對不起”掛在唇邊,但是常常讓人感覺不過是習慣,雖然講比不講好些,意義不大。在一些官場裡,人更過分彼此恭維,令人肉麻。人與人相交在乎真誠,可惜一些教會,人只學了謙卑的外貌,卻沒有謙卑的實際,只會令人感覺虛假,如同耶穌所責備的法利賽人。

許多教會進來的人多,流失的人也一樣多,因為只會在門口歡迎新朋友,之後卻任由他們獨坐一隅,或者頭一次到教會有許多人上前歡迎,第二次來就已不瞅不睬,各人只顧與朋友聊天,這樣怎能留得住人?這不只因為缺乏教導,更反映我們的彼此相愛只是口號,人只愛自己。

約翰勉勵該猶要接待經過的工人,幫助他們前行,因為他們為主的名外出宣教。該猶所屬的教會有個丟特腓,不只自己不接待主內客旅,還禁止別人這樣做,甚至把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此人有那麼大的權利,應該是教會的領袖,但能言善道有何用?他沒有能把真理活出來。

你若是教會的領袖或工人,你有把神的話先活出來嗎?你只是在外表上客客氣氣,講人喜歡聽的話為討人喜悅,卻不求神的喜悅嗎?你若是信徒,你有實行愛人如己嗎?你配得過神的恩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