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主,要先學會聆聽神的話(6-21-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服事主,要先學會聆聽神的話(6-21-2022)
《以西結書13章》以色列啊,你的先知好像荒場中的狐狸,沒有上去堵擋破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重修牆垣,使他們當耶和華的日子在陣上站立得住。這些人所見的是虛假,是謊詐的占卜。他們說是耶和華說的,其實耶和華並沒有差遣他們……他們誘惑我的百姓,說:『平安! 』其實沒有平安……這些婦女有禍了!他們為眾人的膀臂縫靠枕,給高矮之人做下垂的頭巾,為要獵取人的性命。難道你們要獵取我百姓的性命,為利己將人救活嗎?你們為兩把大麥,為幾塊餅,在我民中褻瀆我,對肯聽謊言的民說謊,殺死不該死的人,救活不該活的人。

神對祭司、百姓的領袖和假先知,與神對百姓,處理的方式不一樣,對於前者,神吩咐以西結說預言攻擊他們,因為他們的影響太大,得負相關的責任。對於後者,神叫以西結藉行為藝術引起他們的注意,好告訴他們即將面臨亡國的命運,讓聽得進神話語的人悔改。

這些假先知沒有神的話卻自稱是先知,得到神的話,不是為神家堵破口,重修牆垣,指出百姓將臨的審判,要趕快悔改歸向神,反而報虛假的平安,他們如人用未泡透的灰抹立起的牆壁,風雨一來,牆必倒塌,這是送人走往滅亡;還有一些自稱女先知,從己心發預言的婦女,他們為眾人縫靠枕,做頭巾,這是當時的巫術,已無從考據,總之會叫人更遠離神,失去得救的機會,所以神說她們獵取神百姓的性命,又質問她們:難道你們能改變我的旨意,使人免去審判被救活嗎?而她們說謊不過為了得到兩把大麥和幾塊餅!為吃飯而作假先知是把肚腹作神,太可憐了。

一些人因為一時衝動,就以為可以做傳道人,其實沒有神的呼召,到念完神學出來牧會才發現沒有神的話可講,但已回頭無路,只好避重就輕,說人喜歡聽的話,講信耶穌上天堂,不管求什麼神一定聽,卻不講神的公義,要做門徒跟隨主,可能自己也沒有跟隨主的經歷,這是很可怕的,因為將來一定要在神面前交賬。神重用的工人司布真曾說過,你們要逃避做傳道人如同逃避地獄之火,這話是真的,若沒有神清楚的呼召,情願去打工,千萬不要自動請纓去做傳道人。

神沒有啟示其他的人,只對以西結講,又讓我們看見,自認是先知的人多,真正願聽神說話的人少,神是何等孤單!你願意做一個聆聽神說話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