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5-17-2024)

Wilson Wong

May 17, 2024, 5:30:57 PMMay 17
to Wilson Wong
畢業禮(5-17-2024)
《約伯記42:12-17》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他們的父親使他們在弟兄中得產業。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

倪柝聲寫過一首詩歌:「你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醡,它就不能變成酒……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神奪去,是要把祂的自己,那更美好的賜予我們。

約伯的一生代表了一個信徒被煉淨的過程,從決志跟隨主,到模成神兒子的樣式,並與神的兒子一同進到榮耀裡。經過苦難之後的約伯吸引了那些一度離棄他的人回到他那裡,神賜他的豐富是之前的兩倍,他得回失去的孩子,女兒們勝過所有婦女,主在地上的影響也一樣,雖然他像個惡棍那樣被釘在十字架上而死,卻為千萬人所景仰,神的兒女若跟隨主,不可能不影響這世界。

約伯背後還有一個故事,神用撒但一度以為已經征服的人來給它致命的一擊。約伯是那以後要來神子的反映,他受苦時並不知道這是場兇猛的屬靈戰爭,單憑著信緊緊抓住神,即使神好像隱藏,他深信還要進到神面前,「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我們也要提醒自己,天天為神國爭戰。有人覺得約伯的信心出乎血氣,其實人不可能有那麼大的力量,腓利比書2:13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這仍是神的恩典。

昨天參加了加州伯克利分校一個畢業典禮,自從從柏克萊的教會退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替畢業同學打氣,這次出席是因為畢業生的父親在畢業禮前一個月因癌症回天家。當雄壯的音樂響起,畢業生魚貫出場,眾人熱血沸騰,大聲歡呼之際,我心中忽然有個感動,到那日我們到基督台前領受獎賞時,要比這地上的畢業禮榮耀、熱烈多少倍呢?約伯是個舊約人物,那時聖靈還未降臨,他卻忠心走完他世上的路程,作了美好的見證,反映了基督,我們又該如何走世上的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