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不姑息罪惡(6-6-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神必不姑息罪惡(6-6-2022)
《以西結書5:1-8》你要拿一把快刀,當作剃頭刀,用這刀剃你的頭髮和你的鬍鬚,用天平將鬚髮平分。圍困城的日子滿了,你要將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火焚燒,將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將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我也要拔刀追趕。你要從其中取幾根包在衣襟裡,再從這幾根中取些扔在火中焚燒,從裡面必有火出來燒入以色列全家。主耶和華如此說: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將他安置在列邦之中;列國都在他的四圍。他行惡,違背我的典章,過於列國……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你反對,必在列國的眼前,在你中間,施行審判;

神要以西結用頭髮來代表祂的百姓,他們要像頭髮被剃一樣,被交予外邦人,三分之一在耶路撒冷城破時被殺,三分之一出逃時在城的周圍被殺,三分之一雖逃到列國,卻仍任人蹂躪,只有極少數蒙保守如包在衣襟裡,卻仍然有人死亡。至於全數的以色列人,12節說三分之一必因瘟疫、飢荒而死,還會發生人吃人的慘劇;三分之一被殺;三分之一被分散到列邦。

神如此嚴厲的審判祂的百姓,是因為他們失去見證,神把他們安置在列邦之中,是要他們成為祭司的國度,讓萬民羨慕那賜福與他們的神,從而吸引萬民來歸向神,但是他們竟然行惡,比列邦更甚,因此神要審判他們,讓列邦看見神絕不姑息罪惡,讓他們成為一個負面的例子。

即使是神的子民,神也不會姑息罪惡,只會更嚴厲的對付他們,不是為了懲罰,而是為了挽回,不是喜歡祂的兒女受苦,而是為了愛。希伯來書12章說:『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一些信徒以為神有恩典,得救是本乎恩,就隨己意生活,反正一定得救,甚至如脆弱的玻璃器皿,一被神話語責備就不聚會,這樣的行為極有問題,只會遇到更多苦難,也或許他們未曾得救,因為信主的人不單要信基督是救主,也要信他是主。

從神僕的角度看,即使世人或神的子民活在罪中,我們要因為看見神不容忍罪,更積極去搶救靈魂,以神的話勸誡神的兒女;又因為看見人離棄神的結局而生發悲憫的心。人無視神審判的可怕是因為被魔鬼蒙蔽了心眼,我們既看見了,就應更同情他們,我們搶救他們不是出於自義,而是出於哀痛和不甘心。主耶穌為此為人釘十字架,在十架上仍求神赦免悖逆的人,你我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