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基督豐富的生命(5-16-2024)

Wilson Wong

May 16, 2024, 2:10:51 PMMay 16
to Wilson Wong
反映基督豐富的生命(5-16-2024)
《約伯記42:11-17》約伯的弟兄、姊妹,和以先所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吃飯;又論到耶和華所降與他的一切災禍,都為他悲傷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他們的父親使他們在弟兄中得產業。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

羅馬書五章說:「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神使人受苦是要把基督的豐滿充滿在我們裡;約伯因為所經歷的苦難羞辱了撒但,從風聞有神到親眼見神,學會不在乎環境與別人的攻擊,單一仰望慈悲,信實,永遠不會錯的主,並經歷與主同死同活,同得榮耀。

那些之前看見約伯就避之則吉,甚或批評他的弟兄、姊妹,和先前所認識的人都來見他,現在都跑來和他一同吃飯,為他的悲傷安慰他,每人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但約伯已經不為這些名利動心,也不因為他們生氣,還在家裡接待他們,因為他專心於神。神家也難免恩恩怨怨,我們需要有像約伯一樣對別人的頂撞無動於衷,並以愛報怨的人。

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說:「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十架的經歷是寶貴的,神使人經歷基督的苦難,是要叫人經歷與主同復活和高升。所以神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叫人歸榮耀予神。約伯的牛、羊、駱駝、母驢,都是先前的雙倍,代表神的豐富,又得回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女兒們特別美,超過全地的婦女。她們的名字反映了神對祂子民的心意,分別是鴿子,代表單純,玉桂,代表香氣,和眼影之角,代表動人心魄的魅力;神沒有強調男性,是要我們學習以美好的靈性來影響別人。她們也都領受產業,在那個時代不可思議,讓我們看見在神的家裡,不管弟兄或姐妹都能得著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