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時代先知(5-24-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作時代先知(5-24-2022)
《以西結書1:1-3》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原文作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神的異象。正是約雅斤王被擄去第五年四月初五日,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他身上。

以色列的南國猶大經歷了三次被擄才完全覆滅,首次發生在主前606年,猶大王約雅敬和百姓,包括但以理,被擄到巴比倫,第二次發生在主前597年,那時約雅斤作王,以西結也被擄。他本是祭司,30年可能指他的年紀,按照律法,祭司到了30歲正式進入聖殿事奉,以西結沒有聖殿可以事奉,神卻引導他開始了先知的事奉。人若愛神,沒有什麼能攔阻他服事,神必為他開路。

以西結活在神百姓從上到下都遠離神的時代,他們被神管教,國破家亡,被擄到異邦,極其黑暗無望,以西結也不能倖免。我們常希望因為我們信主就能免去世上的苦難,事實並非如此,摩西寧可與神的百姓同受苦害,耶穌降世為人飽嚐人間冷暖,神的工人也要與他所服事的人一同經歷困難,才能影響人的心靈。一些傳道人遇到災難跑得比信徒還快,這是僱工,不是牧人。

先知是神的代言,但在代言之先,必須先領受啟示,認識並進入神的心意。當時聖殿的服事已全然敗壞,禮拜虛有其表,神使以西結離開那按律法規條叫人死的事奉,天開了,讓他得見異象,領受更美的事奉。神的工人,信徒或教會,都需要天開了的經歷,與神有密切的相交,有聖靈活潑的工作,若只剩下禮儀,不過名存實亡,你我的光景如何?保羅對哥林多的信徒說:「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聖靈;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聖靈是叫人活。」

「神的話特特臨到以西結,神的手降在他身上」,神的話特特臨到,才有話可傳,神的手降在身上,才有負擔與能力。以西結說,「我」看見天開了;經歷神是個人與神「祢--我」的經驗,只有這樣的經歷,能使我們在這黑暗,多災多難的世代,作時代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