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義的神: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6-7-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公義的神: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6-7-2022)
《以西結書5:13-6:7》我要這樣成就怒中所定的;我向他們發的忿怒止息了,自己就得著安慰。我在他們身上成就怒中所定的那時,他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所說的是出於熱心,並且我必使你在四圍的列國中,在經過的眾人眼前,成了荒涼和羞辱……我必以怒氣和忿怒,並烈怒的責備,向你施行審判……你要面向以色列的眾山說預言,說:以色列的眾山哪,要聽主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大山、小岡、水溝、山谷如此說:我必使刀劍臨到你們,也必毀滅你們的邱壇。你們的祭壇必然荒涼,你們的日像必被打碎。我要使你們被殺的人倒在你們的偶像面前……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有人覺得舊約的神很嚴厲,不如耶穌憐憫罪人,一些信徒只喜歡耶穌,不要舊約所寫的神,讀舊約就讀不進去。新舊約都是神的話,記載同一位神,神沒有精神分裂,是人按自己的偏愛扭曲神的形象,這是把神變成偶像。神若不慈愛就不是神,不公義也不是神,這些信徒更要多讀舊約。

耶穌愛罪人,耶和華也愛罪人,給舊約的人悔改的機會;耶和華刑罰不悔改的百姓,主再來時也要審判人,並從神的家開始。不要以為信了耶穌就能從輕發落,主說: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沒有人會喜歡一位不報應惡人的神,得救是白白的恩典,卻不表示人不必悔改和認真對付罪。神說『我要這樣成就怒中所定的,我向他們發的忿怒止息了,自己就得著安慰』,又必熱心刑罰罪人,都說明神如何恨惡罪。我們不認同發怒是因為那是人不會控制自己,過份反應的表現,神不至於不能控制自己,反而說出神的性情與罪格格不入,罪必須被對付;耶穌看見神的殿變成做生意的地方豈不也心裡焦急,如同火燒,把那些人都趕出去麼?

神審判以色列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有向列國作見證,引導他們認識神的責任,他們對神的悖逆不僅羞辱了神的名,還害列國不能認識神,永遠沉淪,因此神也必須在列國面前審判他們,讓列國得知耶和華是神;如此,基督徒、教會,若失去見證,也必定現在就受神的刑罰。

而以色列人沉淪至此,是因為他們表面以神為神,其實在拜偶像。雖然今日的信徒大多沒有拜有形的偶像,拜無形的偶像如貪圖享樂,貪愛世界,放縱情慾者卻為數不少;好像知道神,卻沒有把神當神。要小心神不再寬容,降下災難如對當日的以色列人,為叫他們知道“我是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