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神所賜禱告的權柄(6-13-2024)

Wilson Wong

Jun 13, 2024, 8:52:09 PMJun 13
to Wilson Wong
善用神所賜禱告的權柄(6-13-2024)
《約翰壹書5:12-17》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凡不義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我們信仰的根基在於神的話,我們要尊重和看重神的話,對神的話有準確的認識。又因為是神的話,所以神所說的必不落空,可以驗證,基督徒所以沒有屬靈的經歷,是因為把神的話當作學問去研究,卻不去遵從,不看重與神交流,建立關係,這就完全忽略了神把祂的話給我們的目的。

主耶穌的救贖不但為我們贖罪,又把他的生命賜予我們,人相信了他就是神的兒子,是我們的主和神所差來的救主,把他接到我們的心裡,讓他來統管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得著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這不光是個道理,而是一個奇妙的經歷,信主的人不可能不可能不知道,毫無感覺,所以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一定會知道自己已經得到這個永恆的生命,就是永生。

我們有神的兒子在心裡,與神的關係就變了,是神的兒女,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必蒙垂聽。而且有了兒女的身份,就不懼怕,知道一定能得著。但是我們向天上的父求仍然有一個條件,就是“照祂的旨意”,神沒有說我們可以隨己意妄求,我們若認識神,不可能不敬畏神,更不應妄求。

什麼是“照祂的旨意”求?就是多為神的事和別人求,少為自己求,在主教導門徒的禱告裡,只有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一句與生活有關,其他都跟神的事和人的靈性有關,可惜許多教會的禱告與這原則剛好相反。經文特別提醒要為軟弱的肢體祈求,因為世途險惡,主為彼得禱告,他才能在三次不認主後回頭事奉,以他的經歷堅固弟兄。凡不義的事都是罪,可見教會應看重聖潔,又有至於死的罪,表示教會會有猶大。總之,雖然認識神的人會經歷神,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或神學知識來與那惡者爭戰,它的力量卻是強大的,我們需要更多在屬靈的事上彼此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