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神的審判必然來到(6-14-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一天,神的審判必然來到(6-14-2022)
《以西結書9章》他向我耳中大聲喊叫說:「要使那監管這城的人手中各拿滅命的兵器前來。」……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我耳中聽見他對其餘的人說:「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我就俯伏在地,說:「哎!主耶和華啊,你將忿怒傾在耶路撒冷,豈要將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滅絕嗎?」他對我說:「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罪孽極其重大。遍地有流血的事,滿城有冤屈,因為他們說:『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他看不見我們。』故此,我眼必不顧惜」

雖然舊約的律法不能拯救人,只能叫人知罪,神把舊約留下,是要讓我們明白神對人的要求,為何我們會得罪神,從而真誠悔改。人性不會改變,幾千年前的以色列人如何得罪神,今天我們也以同樣的方式來得罪神,若沒有深刻的反省和悔改,因著主所賜的新生命和靠著主的恩典,我們說是信主了,活出來的樣式會跟之前一樣,而且是否真正信主是個問號,因為信主不只信耶穌為我們贖罪,也要信他是我們的神,我們的主,我們應該聽從他,為他來活。

以色列人的罪是以別神代替耶和華,把別神帶到屬於神的聖殿和他們的生活中,神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所以召喚滅命的使者來滅絕他們,果然幾年後就亡國。基督徒不會拜偶像,但若把不屬於神的事物當作神,讓這些事物主宰他們的生活,甚或帶到教會裡,就與以色列人所犯的罪一樣。

公義的神不會濫殺無辜,除了那六個滅命的使者,還有一個穿細麻衣,帶墨盒的使者,他走遍耶路撒冷,把記號畫在那些為城中百姓的罪行歎息哀哭之人的額上,這些人會蒙保守,不被擊殺。真正認識神的人,面對敗壞的世界,即使覺得有心無力,也會潔身自愛,並為這世界哀傷,神也一定會保守他們。猶大亡國時,神保存了一些餘民,神在今日也必定保守那些愛他的人,關心神家的人,你是他們中間的一人嗎?你有為這世界哀傷、禱告嗎?

以西結看見神刑罰以色列人的異象,就哀求神不要滅盡耶路撒冷的人,神不答應。以色列人遠離神,以致遍地有流血的事,滿城有冤屈,還把責任歸咎於神離開他們,離棄神的人必定替自己和世界製造許多痛苦。神雖然慈愛,也必須伸張正義,基督徒要警醒,因為審判從神的家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