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愛世界(5-27-2024)

Wilson Wong

May 27, 2024, 7:59:44 PMMay 27
to Wilson Wong
不要愛世界(5-27-2024)
《約翰壹書2:15-17》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我們能夠活出神的心意,滿足神的要求,因為我們裡面有神的生命。哥林多前書三章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加拉太書二章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以弗所書四章說:“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歌羅西書三章說:“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約翰一書四章說:“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這樣的經文不勝枚舉,基督徒不只得到神的赦免,乃得到神自己!

可惜大多神學家只注重對神理性的研究,甚少注重與神的關係,傳道人也少講這方面的信息,以致信徒空有神住在心裡,卻無法活出像神的生命,甚至認為活在失敗中理所當然。羅馬書八章說:“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為何基督徒已經有主在他們裡面,卻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一是不信,因為不明白真理,不敢相信神已經住在他們裡面。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禱告說:“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所有神為我們所作的,包括救恩,都要藉信心領受,神的恩典像一張寫上我們名字的支票,我們若不信,不去領取,仍然得不到。

二是不肯,神不勉強我們愛祂、跟隨祂。本來我們信主時就已被主愛所感動,就該愛神,但若放不下世界,就很難愛神。這是可怕的,因為“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