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你死(5-19-2022)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他為你死(5-19-2022)
《馬太福音27:45-56》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裡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有好些婦女在那裡,遠遠的觀看;他們是從加利利跟隨耶穌來服事他的。

主耶穌的死絕對不止被鞭,被釘十架肉體之苦,還有被羞辱,忍受委屈之苦,與父神隔離之苦,和背負世人罪孽之苦。你若鄙視那些殺人犯和強姦犯,耶穌被釘十架時,他名符其實等同那些殺人犯與強姦犯,被他的父審判,接受父神的震怒,這是為何他在客西馬尼禱告時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我們若稍有認識,怎能隨便做得罪神的事?又怎能不愛主?

耶穌死前,天地黑暗,反映這世界若沒有神的同在,人就要活在可怕的黑暗裡。新聞裡一些人性之惡,令人不寒而栗,地獄更可怕。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可惜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主耶穌來,是要使人能活在光中,與神同在,雖然人把他釘死,神沒有棄絕這世界,讓一切信靠耶穌的人,有光在他們心裡,也有神的同在,到主再來,這個機會就過去,那時不信的人,就要去那完全沒有神,沒有憐憫的黑暗裡,與魔鬼同在了。

耶穌斷氣時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他的死讓我們得到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能夠直接來到神的面前,稱祂為父,向祂傾心吐意,蒙憐卹,得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地大震動,磐石崩裂,墳墓裂開,露出一些聖徒的屍體,三日後耶穌復活,他們的靈體也出來為主作復活的見證,這些都表示耶穌已經戰勝死亡,讓一切有耶穌在他們心裡的人,也能活在戰勝死亡的生命裡。

雖然耶穌的門徒都因為害怕而跑光,卻有好些婦女遠遠在那裡觀看;他們的名字被記下來,神知道我們會軟弱,會害怕,但我們若盡我們的力量,稍有一點愛主的表現,主一定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