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君王的道路,從至卑到至高(5-18-2022)

1 view

Wilson Wong

to Wilson Wong
天國君王的道路,從至卑到至高(5-18-2022)
《馬太福音27:27-44》巡撫的兵就把耶穌帶進衙門,叫全營的兵都聚集在他那裡。他們給他脫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紅色袍子,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裡,跪在他面前,戲弄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從那裡經過的人譏誚他,搖著頭,說:「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吧!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也是這樣戲弄他……那和他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的譏誚他。

美國每四年就會改選總統一次,因此想競選總統的人在選前兩年就必須為自己造勢,現任的總統若想連任也必須趕快完成一些短期政績,其實這樣做對國家無益,因為常模糊了長遠的目標,又做了許多沒有真正效益的事。不過在這個世界你想出人頭地,就得高抬自己,替自己賣廣告。

主耶穌是天國的君王,天國的法則與這墮落世界的法則好剛相反,耶穌不必競爭作天國的君王,他本來就是天國的君王,但是天國的君王要先降到至卑才升到至高,要捨棄一切權利才被賦予天上、地下的權柄。所以耶穌要像罪犯一樣被人審判,不只被鞭到皮開肉綻,更要公開被人羞辱。

祭司長的僕役吐唾沫在他臉上,用拳頭和用手掌打他,說:「基督啊!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兵丁脫掉他的衣服,換上朱紅色袍,把荊棘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把葦子放在他手裡,故意跪在他面前,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又吐唾沫在他臉上,拿葦子打他的頭,在眾兵丁面前戲弄他。他要親自背著處死自己的十字架,在嘲諷他的人群中走向刑場;他被脫得赤條條,釘在兩個罪大惡極的囚犯當中,接受人的謾罵,說:「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連那和他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譏誚他,直到他斷氣。

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世人爭權奪利,我們要捨己從主,只有十字架的道路能讓人在屬靈的事上得著能力與高升。捨己不光指受肉體之苦,更指被厭棄,被羞辱,備受委屈。許多人能為主吃苦,放下安舒,卻少有人肯為主放下面子與自我,任人羞辱,吃虧與被人遺忘。求主幫助你我走向十架,跟隨主的腳踪行。